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吸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吸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別吸毒 標籤:吸毒作文

在我們的生活中,隱藏着一個比吸煙、酗酒,沉迷於網絡遊戲更可怕的惡魔——吸毒。截止2004年,我國吸毒者達到了79.1萬人,其中,70.4%是35歲以下的青少年。毒品,是一把殺人不見血的刀,是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白色惡魔”。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戰勝那可惡的“白色惡魔”吧!

  有一個女孩年僅15歲,只有15歲,卻已經是第三次進入戒毒所了。每當她的毒癮發作的時候,她渾身顫抖,涕淚橫流,用手去拉扯着那十分蓬亂的頭髮,用自己的頭部猛烈地撞着那十分堅硬的牆壁。飯也吃不下,水也喝不進,嘖嘖,看她的樣子,真是痛苦不堪。她瘦骨如柴,本應在教室里快快樂樂地讀書的她,卻失去了上學的大好時光,唉,真是太可惜了!還有一個女孩,她,年僅18歲。為了戒毒,她用冰冷的手銬把她自己的那隻左手拷在了涼涼的鐵床上。僅僅過了一天,她便忍受不了了毒癮發作時的痛苦折磨,用鋒利的菜刀剁下了自己的左手。剁下了左手后,她竟然不管一切地跳下了樓去尋找能滿足她那毒癮的毒品。然而,這一跳就結束了一條十分年輕的寶貴生命。

  是什麼使本應在教室里讀書的女孩成為戒毒所里的一員,是什麼使正處在青春時期的女孩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不是別的東西,就是那可惡到了極點的“白色惡魔”——毒品。

  毒品使人進入寂寞的監獄,毒品是人結束自己那將要實現的理想,所有吸毒人員都不例外。他,30歲,為了吸毒,變賣了家中所有值錢的東西。後來,早已一貧如洗的他開始行騙,騙不到就偷,偷不到就搶,最後與他為伴的只能是孤獨的鐵窗生涯。還有一個初三的學生,為了進入重點高中學習,他每天通宵達旦地學習、複習,每天都很疲勞。然而就在這時,有人拿來一點“白粉”,告訴他吸了這個就一定能夠精神百倍。學生信以為真。結果不出幾天,他便染上了毒癮,不僅學習的成績一落千丈,身體也都全跨了。到頭來,竹籃打水一場空,他沒有走進理想的高中,而是進入了戒毒所。

  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我們不能輕易相信毒品能夠治病。提神等沒有根據的謊言,不要因為好奇。趕時髦或逞能而去吸食毒品。千萬不能有“第一次”哦!遠離毒品就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吸煙,不酗酒,不賭博,不迷信,不吸毒,不沉迷於網絡遊戲......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杜絕毒品的侵蝕。同學們,一起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別吸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吸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