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想點亮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點亮人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看到這個題目,有人可能會問:理想是什麼?理想就是人奮鬥的目標,對未來的一種有可能實現的想象,但並不是任何想象都是理想。理想既不同於幻想,也不同於空想和妄想,是一種正確的想象。

  我們敬愛的周恩來總理,從小立下了遠大的人生目標—“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了實現這個目標,他堅持不懈,勤奮學習,成為了新中國第一任總理。他一生鞠躬盡瘁為人民,為國家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不愧為人民心中的好總理。這樣的理想才有真正的人生意義。

  當代保爾—張海迪,小時候在幼兒園的一次文藝表演中突然跌倒,經醫生檢查后,診斷為脊髓血管瘤。10歲前曾動過3次大手術,摘除6塊椎板,嚴重高位截癱,自第二胸椎以下全部失去知覺。多年來,張海迪沒有放棄對理想的追求,以保爾·柯察金的英雄形象激勵自己,向自己的目標一步步靠近。她用驚人的毅力忍受着常人難以想象的痛苦,與病魔和困難作頑強地鬥爭,同時還勤奮地學習,忘我地工作。雖然她不能到學校上課,但自己在家自修完了小學、中學的主要課程,還自學了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翻譯了近20萬字的外文着作和資料。她的自強不屈的事迹能不讓人感動嗎?

  英雄的事迹感染着我、激勵着我。我也暗暗立下了自己的理想,那就是當一名醫生,為病人解除病痛,真正做到救死扶傷。記得我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就挺羨慕醫生這個職業,覺得穿着白大褂的挺神聖的。多麼複雜的疾病,在他們手中都能妙手回春,讓一張張痛苦、憂慮的臉綻放出甜蜜的笑容。如果我成為了醫生,我要用自己的醫術救死扶傷,讓瀕臨死亡的人重獲新生;讓傷殘的人運動起來;讓不健康的人變為正常。如果我成為了醫生,我要用精湛的醫術造福人類,使人們不再為了自己的病痛而煩惱,讓他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與甜蜜;我要奉獻的生命甚至是每一滴血液,如果病人需要輸血,我會義不容辭的奉獻出自己的血液。我的態度為什麼這樣堅定,源於我從小就堅定的認為,醫生的職責就是救死扶傷,為人民服務,保護人民的健康。

  現在,我年齡還小,當不成醫生,那也沒有關係。但我會朝着這個目標努力奮鬥,等我成人後,我要每年義務獻血,為祖國做一點點貢獻。獻血雖然是小事,可是也許就是這一點點對自身微不足道的血液,卻能救活一條鮮活的生命甚至是兩條。就像——流星,在天空劃過的那一剎,心裡就決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在有限的時間創造出永恆的價值。

  讓我們的美好理想點亮人生。

  重慶沙坪壩區匯育學校六年級:沈芳伊

您正在瀏覽: 理想點亮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點亮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