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孤兒就像大海里的一葉孤舟,任憑風吹浪打,沒有燈塔指引,沒有避風港可供停泊。然而他卻敢於直接面對困難、接受挑戰。他就是《苦兒流浪記》里的主人公——雷米。 

  雷米很小被叔叔偷偷的扔掉,被巴布蘭媽媽收養,他很愛她,然而養父卻把他賣給了一個江湖藝人。從此,他四處流浪,靠賣藝維持生活。可江湖藝人死去了,雷米無依無靠,只有那些可愛的動物陪伴。他們到處漂泊,雷米獨自挑起了生活的重擔。他飽嘗了人間的酸甜苦辣,經歷了許多困難和挫折。最終找到了自己的家,自己的生母和幸福! 

  俗話說: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在平常的學習、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有人會被困難嚇倒:皺起了眉,撅起了嘴,有的還哭起了鼻子呢!然而有人則會勇敢地面對困難,想盡辦法克服困難,並最終戰勝了困難。我深深地被雷米那堅強的意志和樂觀的精神所感動。 

  不但我們要擁有挑戰困難的膽識,也要擁有善良的心地。而雷米就是這樣的人,當他遇見身患重病的阿瑟與他的媽媽時,雷米十分高興並願意用音樂去除阿瑟重病的痛苦,而且還與阿瑟成為好朋友,溫暖了阿瑟孤獨悲傷的心。現在的我們也應該這樣,白衣天使用微笑與呵護去照料病人,解放軍官兵用生命為代價去解救災區人民;人民教師以無私和奉獻來哺育學生成才。然而也有人破壞着和平的世界,因要擁有權力與榮華富貴而傷害無辜的人。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不僅要擁有文化知識,更要擁有不怕困難和堅忍不拔的意志;有樂觀向上和奮發圖強的精神;有樂於助人,慈悲為懷的心地。只有如此,祖國才會更加美麗,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