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不了您的鼓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您的鼓勵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就像流水一般,把我的記憶清洗得一乾二淨,我的童年記憶就像鵝卵石一樣光滑。但母親給予我的鼓勵,我至今還銘記於心頭。

 

  我忘不了母親給予我的力量與支持,我忘不了母親意味深長的那句鼓勵的話-------“只要用心去做,就行!”

    在我四年級的一次期中考試中,我考砸了,腦子裡一片空白,只覺得考卷上那鮮紅的“87”分和一個個大大的“X”在腦海里蹦跳自如。那次,我完全失望了,心裡那股向上涌的力量完全消失了。我心裡勤奮讀書的念頭就像肥皂泡一樣在我眼前破滅了。我抓住考卷,狂奔回家。

    回到家后,我看着87分的考卷,淚流滿面,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似的`,一顆顆不停地往下掉,此時,母親回來了,我再也忍不住,號啕大哭起來,母親一看我的試卷,立刻皺起眉,變得嚴肅起來。我一邊大聲哭一邊傷心地對母親說:“我……我考得……實在太糟糕了……我已經很努力……但是……”母親聽后,用手擦去我的眼淚,安慰我道:“不怕,今次87分,下次可以考100分!”我拚命地搖頭:“不……不!不行!我已經很努力地去做題,怎麼只有87分,上天對我不公平!”母親嚴肅地回答:“你怎麼這樣說,你還小,不懂!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如果你再努力一點的話,或者你能考100分!”母親又接著說:“可能是你用錯了方法,瞧,你錯的原因是你太粗心了,你要記住,無論你做什麼事,只要用心去做,就行!”

    我聽了母親的話后,看着試卷,陷入了沉思,心裡不斷地重複,只要用心去做,就行!只要用心去做,就行……突然,我感到心裡那股力量又往上涌了上來,我恍然大悟,我頓時感到渾身起勁,又忍不住拿起作業,專心致志地做了起來,懶惰的念頭連影都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那股勤奮多思,踏實上進的力量。

    幾天之後,母親告訴我,她之前代表學校去參加示範課比賽,全市各中學都派人來聽她的課,就在這次比賽中,她榮獲了全市一等獎!我聽到這個消息后不禁為母親而自豪,我捧起她那張取之不易的獎狀,眼睛盯着“一等獎”三個蒼勁有力的大字,彷彿看到了母親平時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地工作的身影,彷彿聽到了母親上課時娓娓動聽的講課聲……

   我越想越覺得心裡甜滋滋的,再也沒有沮喪和失望了,我明   白了母親那句話的意義,一分耕耘總有一分收穫!我也明白,在那句鼓勵的話背後,還隱藏着母親對我的愛!

  六年級:溫穎斐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您的鼓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您的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