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長會後(媽媽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後(媽媽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東方紅小學召開家長會,東方紅小學的家長會都是在期中考試後進行的.

  校長的開頭詞可真的讓人佩服,他的普通話水平是值得大家佩服的.所說的內容也為之重要.優質的家庭教育環境對小孩的影響是最重要的,大人的行為與習慣是不容忽視.不求上進的父母是很難教育出成功子女的,一個家庭必須有一個良好的思想觀念,做好孩子的表帥,孩子思想健康了才會養成良好的生活與學習習慣,這樣孩子也就性格開朗與活潑了.

  當孩子們犯錯時,我們不能一概責罵,孩子也需要理解,大人都會犯錯,更何況他們是一小孩.想想當初的我們,還遠不如他們.出現這樣的情況時,首先是要查找出原因,是有意還是無意.尊重是前提,當然也不是一味的包庇與袒護,只是評批要適量而止,多想想他們還是孩子,要是他們能完全辨清是與非,那也就不要談怎樣教育孩子了.

  我們要關心孩子的健康,不但是身體,還有他們的心,如果孩子的心不健康,那他是不會成功的,別讓他們走進誤區,哪個父母不望子成龍,如果他們對社會不利,那對家庭肯定是一大心病。只有擱下一種不好的思想,才會收穫一種良好的行為,實行了好的教育方法,才會有好的命運到來。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不能把孩子交給學校就撒手不管了,有時我們必須放下手中的活,去好好的關心與交流。哪個孩子從小都願意學好,只是他們的步伐不同,路線不同。哪個孩子都需要亨受成功的喜悅,只是每個孩子各有所長。拿孩子與孩子相比是推殘孩子的心靈,更是在折斷孩子的翅膀。孩子們需要的是支持與鼓勵,大人都愛聽美言,更何況是孩子,在他們取得成功時表揚就是他們最想要的東西,孩子能多得到別人的肯定,才會有上進心。

  我們不能一味拿大人的觀點強加於小孩,你說是就是,說不是就不是。要是這樣孩子就失去了個性與方向。只有跟據實際出發,在不犯錯的基礎上多多尊重孩子的選擇。我們是生他養他了,最關鍵的是要好好引導教育他們,讓他們快樂地成長。

  如何讓小孩從小有一顆感恩的心?這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父母有孝心、有同情心、有愛心、孩子們是不會不看在眼裡的,無聲之中他們就會感知到。要讓孩子懂得父母對兒女付出的同時,也學會如何去關心父母。孩子的心靈從降到人間時都是美好的,環境與家庭污染與否,這就使他們的人生發生了改變。養兒才知父母恩,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更是我們的希望,我們的生命在孩子們身上延續,誰都想看到他們輝煌的未來,那麼我們必須付出辛勞,孩子成功與否,只要儘力了就無怨無悔了。

  我覺得每次家長會都是很成功的,給家鄉與老師提供了一個交流的平台,我兒子班的幾位老師真的很優秀,她們的言行舉止,知識與教學方法,家長們大多給予了肯定。我在此真心的說一聲“謝謝”。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後(媽媽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後(媽媽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