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簡愛》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愛》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學完第9課《小草和大樹》后,班裡就有一多半的同學看《簡。愛》這本書,於是我也跟着大魚上飯買了一本《簡。愛》,心中不禁引起了一些疑問:《簡。愛》真的這麼引人入勝嗎?買來后不看不知道,一看卻愛不釋手——它可以教會我們如何分辨善惡美醜;教會我們如何做人;還可以照出我們身上的不足,讓我們找到正確的人生方向。下面請聽我來為你介紹吧!簡是一個孤兒,從小被她舅媽收養,受盡了虐待。特別是舅舅的兒子約翰,是一個又胖又壯、橫蠻無理的小傢伙,每次都無緣無故的打簡,簡的舅媽不僅看到不制止,而且還支持兒子的野蠻舉動。最後簡是帶着一肚子的氣離開了舅媽家到了羅沃德學校,結識了海倫。彭斯,並成為好朋友。可悲的是善良的海倫。彭斯因病去世了,簡十分傷心。但過了不久,簡聽說里德太太生命垂危,簡卻忘記了里德太太的一切不好,毫不猶豫的回到了簡曾惡厭的地方。當簡看到里德太太時,剩下的都是對舅媽的伶憫之情。在里德太太臨死前告訴了簡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在三年前,簡的叔叔給里德太太寫了一封信:‘夫人:煩請惠請我侄女簡愛的地址,並告知其近況。目前我家境富裕。我未娶無後,甚望有生之年將她收為養女,並在死後將全部財產饋贈與她。順道敬意。

  但因里德太太當時非常討厭簡,不想讓簡走運,過上好日子。所以里德太太給簡的叔叔回了一封信,說簡傷寒病死了。就是這樣,讓簡失去了一個轉變命運的機會。然而,簡沒有計較這些事,還不停的安慰里的太太,讓里德太太把這些事忘掉。簡非常希望能和舅媽和解,可是里德太太直到死也沒有改變對簡的看法,這使簡很無奈。從這件事中,我看出了簡是一個寬容大度、不計較小事的人。我們一定要學習簡的這種寬容大度。讓我們用信心、用勇氣去面對一切,為我們的人生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六年級:張馳

您正在瀏覽: 《簡愛》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