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讀過 《魯濱遜漂流記 》的人都會被魯濱遜大無畏的精神和他的離歷險故事所震撼,給人深刻的啟示。 

  《魯濱遜漂流記 》中的主人公魯濱遜出身於英國約克郡的中產家庭。由於他一心要遨遊四海,了解世界,終於不聽父親的勸告離家而去做了船員。他在非洲沿岸遭到海盜的襲擊成了奴隸,逃脫后在巴西開始經營種植業併發了財。為了補充莊園勞動力他登上了去非洲的航海之途。途中遭遇風暴,他隻身一人漂流到無人荒島上得救。他從遇難船上運出糧食 ,衣服,工具等物,開始了在島上的獨立生活。“聖經”成為他的精神支柱,憑着驚人的毅力和頑強不息的勞動,他蓋起了房子,收穫穀物,馴養山羊,用獸皮製作衣物。後來又搭救了一個土人,把他收做僕人。一直到第二十八個年頭一艘英國船來到該島附近,魯濱遜幫助船長制服了叛逆的水手,才返回了英國。這時他父母雙亡,魯濱遜收回他巴西莊園的全部收益,並把一部分贈給那些幫助過他的人們。 

  世界上也和像魯濱遜有一樣悲慘命運的人,可是又有幾個會像魯濱遜那樣勇敢頑強的呢? 

  我曾經聽說過一個這樣的故事: 

  有一個人,經歷了一場暴風雨後漂流到了一個無人的小島上。當時,他並沒有灰心喪氣,而是蓋了間小草屋,把船上的糧食等東西般上岸來。忽然有一天,一道閃電劈中了小草屋,屋子起了火,他的所有東西全部化為了灰燼。他承受不住喪失家園的痛苦,上吊自亡了。第二天,一艘船駛過這裡。原來,他們是看到火光才找到這裡的。水手惋惜的說:“他如果再支撐一下的話……。” 

  我被魯濱遜的勇敢所感動;被他的智慧感動;被他的意志堅強所感動;被他的熱愛勞動所感動……就像笛福在書中的一句話:“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正是因為有沒有勇敢的精神,世界上才有了勇者和懦夫。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