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開知識的枷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知識的枷鎖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莎士比亞說過:“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覺得這個比喻一點兒也不錯。書也被老百姓喻為人的“長生果”。在我看來書就是個朋友,伴隨着我度過365天。 

  我愛看書。媽媽也時常給我買書。在我的小書櫃中放着許多我愛看的書:《魯濱遜漂流記》、《城南舊事》、《故鄉》、《湯姆索亞歷險記》等等。每當做完作業,我都會從小書櫃拿書來讀。在讀文藝書籍時,我讀得很快,囫圇吞棗,大有“不求甚解”的味道;在看漫畫書時卻是津津有味;讀中外名著時如痴如醉。 

  爺爺經常對我說,寫作文離不開對課外書的閱讀。我想:爺爺說的話太有道理了。要想把作文寫好,就得打破千篇一律的模式,不落俗套。作文應該表達真情實感,有感有發,以情感人。開始寫時離不開對課外書的借鑒,學習它的方法。慢慢地只有浸透着自己心血和汗水的創造,才可以打動人心,具有撼人心魄的力量。 

  讓我們打開知識的枷鎖,讓知識放飛,刺進每一個人的心中。 

多讀書能增長知識,多讀書才能使人進步。因為我們知道,只有讀過書的人,他的人生才會像鑽石一樣閃爍光芒。人正是在不斷地從書中如饑似渴地汲取,才能茁壯成長。 

  不要壓迫自己,放開地去讀書吧,你的人生才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打開知識的枷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知識的枷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