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鞋匠的兒子,名叫林肯,他一點都不卑微,還以他爸爸做鞋匠為榮。

  當林肯當選美國總統時的那一刻,參議員們都想羞辱他,因為林肯是鞋匠的兒子,出身卑微,參議員們大多數都出身於名門望族,所以,參議員一味的羞辱他。其實,我覺得那些參議員們很瞧不起人,林肯雖然是,可是有一句話“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正是窮,林肯才能更過早的體會到生活的艱難和掙錢的辛苦,富有的人,更多的是不知道艱難和掙錢的辛苦,就會大手大腳的花不應該花的錢。

  在參議員們嘲笑完林肯后,林肯演講后,參議員們對他的態度變化的超厲害,是因為林肯的襟懷坦蕩,寬容大度仁慈正義,自信從容打動了參議員們,才會令參議員們的嘲笑化為讚歎。

  最後,我想說的是:貧窮不能表示下等,而是生活太艱難,一點也不差過富有的人,貧窮的人一樣也可以很有出息。

您正在瀏覽: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