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還我青山綠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我青山綠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赫赫有名的晉江。我把自己全部的心血都傾注在幾十萬子孫後代的身上。如今,我的工業越來越發達,兒孫們的生活也越來越紅火,可我卻今非昔比,千瘡百孔,醜陋不堪,再也找不到幾處凈空、凈土、凈水了。

  我在思索,在尋找,發現原來是因為許多富起來的兒孫不能善待我。你看;如林而立的煙囪口上嗆人的農煙滾滾升騰,籠罩住我的頭;穿梭不息的車輛噴出的廢氣,無時無刻地向我撲來,熏得我的臉發黑;兒孫們的生活垃圾,工廠排出的廢液,大部分滲入我的肌膚,流進我的血液,侵害我的軀體……

  無奈中的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發出呻吟。有一天,一群快樂的紅領巾唱着歌,扛着農具和樹苗,來到我的身邊。我認識他們??那些傷害我的人的後代。我有點兒害怕:他們要幹什麼?我正在憂慮着,那群紅領巾已經開始行動??植樹!我欣喜若狂,深情地注視着他們:挖坑、培土、提水、澆水……他們幹得可積極啦!挖坑的肩上搭着一條濕毛巾,鏟子緊握手中,用勁往土裡一插,再使把勁兒用腳一蹬,往後一仰,舀湯似的將土挖起來,往身後一“潑”,土落了下來。反覆幾次后,一個坑就挖好了。放樹苗的小心翼翼地將樹苗放入坑內,扶正,讓挖坑的培上土,再讓提水的澆上水上水。只見他們個個臉上掛着汗珠,欣慰地笑了。多乖的孩子呀!霎時間,委屈、痛苦化為烏有。我忙托風婆婆為他們拂去臉上的漢珠。他們幫我做新衣裳,我能不高興嗎?他們還在我這兒撒下了花的種子,不久的我將穿上一件五彩繽紛的花裙子!我能不激動么?

  你不知道吧?這群紅領巾還幫我清理了垃圾,從樹上取下了一個個塑料袋,並告戒人們少用“白色污染”。在紅領巾的帶動下,那些缺德的公民也漸漸地正直起來了。以前垃圾箱旁蚊蠅亂風的情景消失了,街道兩旁的樹灰塵不見了。我的生活亮麗斑斕了!

  我陶醉了:滿山蒼翠,一水碧波,芳草茵茵,鳥語花香……這才識原來的我呀!感謝孩子們還我青山綠水,還我多姿風采,我將賜予子孫們無盡的寶藏和永恆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還我青山綠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我青山綠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