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聰明的擦鞋童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擦鞋童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那次我在南方某市出差,正準備打道回府,忽然接到公司一個電話:馬上坐飛機到上海,代表公司參加一個會議。 

  來到機場,我無意中發現皮鞋上有許多灰塵,心想,反正離登機還有一段時間,不如趁此機會,把皮鞋擦擦乾淨。  

來到一個擦鞋區,我看到有個小擦鞋童正賣力地給一個人擦鞋,就在後面等着。順便看了一眼標價,發現有五塊的,也有兩塊的,不禁笑了:現在不但商品有各種價格,連擦鞋也分等次了! 

  擦鞋童為那個人擦完后,抬頭打量了我一下,然後問:“先生,您要擦鞋嗎?”我點頭說:“是的。”“您需要哪一類服務呢?”“一般服務吧,”說完,我又補了一句,“就是兩塊錢的那一種。” 

  這時,那小擦鞋童站了起來,裝模作樣地向後退幾步,用一種很不可思議的眼神盯着我看……我做推銷工作有四五年了,看擦鞋童這架勢,就知道他是什麼意思,我心裡想:這小傢伙挺不簡單的,但想在我面前玩花樣,還嫩着呢!我決定不給他得逞的機會,故作鎮定地對他說:“怎麼樣,擦不擦?我知道你的手藝,你一定會比別人做得好。”擦鞋童臉上的表情始終沒有發生變化,點了點頭,坐下來說:“那好吧,就按您說的辦。” 

  這孩子手藝的確不錯,很認真地為我擦完了一隻鞋,接着準備擦另一隻鞋,就在這時,他開口了:“先生,您這雙鞋看起來相當不錯,應該值很多錢吧?” 

  我回答道:“是啊,是花了我不少錢,不過,我認為它物有所值,出門時最喜歡穿它了。” 

  他又說:“先生,鞋好,人的心情也會好。” 

  擦鞋童一邊擦鞋,一邊小心地碰了一下我的褲腳,然後抬眼看看我,又埋頭幹活兒,說:“先生,您這條褲子的布料,屬於上等貨色。”沒想到這小子懂得還挺多,我就點頭說:“你還真有眼光!”擦鞋童咧開嘴說:“我干這行這麼多年了,天天都碰到各式各樣的人,眼裡看到的,不是皮鞋,就是人們身上的這身行頭,自然會比別人敏感一些嘛。” 

  還沒等我再開口,他又用一種非常自信的口氣對我說:“您這布料一定是國外的,它經久耐穿,至少可以讓您穿到五年以上呢。” 

  我這下可是佩服到家了,就說:“沒錯,是英國貨,這條褲子我已經穿了七年了,卻沒有任何磨損,以後還不知道能穿多久呢。” 

  他抬起頭來,朝我笑了笑,又把目光落在了我的上衣上,說:“是在專賣店買來的,對吧?”“是的,是豹牌的。”他發出一聲驚叫:“哦,天哪,我最喜歡這個牌子的衣服了,不過,它太貴了,一般人買不起。” 

  我這時有點得意了:“不瞞你說,確實有點貴,哈哈……它比我的褲子還要貴。” 

  他用一種很羨慕的口氣問:“那麼這套衣服花去您多少錢啊?” 

  “二千塊以上。” 

  他又發出一聲驚叫:“哦,天哪,這麼貴!” 

  兩個人聊着聊着,他已經把活兒幹完了,最後用布拍了拍我的鞋,我明白這是什麼意思:一是賣弄一下自己的技術,二是告訴後面等着的人,“活兒快完了”。總的來說,這孩子技術不錯,我感覺很滿意。就在我準備掏錢走人時,只聽擦鞋童說:“先生,您瞧,只要您再加點錢,我就可以把它擦得更亮,讓它跟您體面的衣服完全協調起來。”我環顧左右,好像大家都在看着我,覺得有點兒難堪,就忙說:“好吧,好吧,就你說的辦!” 

  坐在飛機上,我算了一筆賬:從自己坐下來到站起來,短短的七八分鐘內,他便賺去了五塊錢,他一個小時可以拿到四十塊錢,一天以八小時計算,就是三百二十塊! 

  當然,他可能拿不了這麼多錢,但他絕對是個專業的推銷手! 

  由於公司業務的需要,兩個月後,我又來到了同一個機場,我決定再讓那個小擦鞋童為自己擦一次鞋。也許他也認出了我,所以,他對我笑得壞壞的,一開口便問我:“先生,您需要哪種服務?”我斬釘截鐵地回答:“當然是最好的那種了。”他微笑着說:“好。” 

  然後,又甩開袖子開始賣勁兒幹活了,應該說上回我對他的印象還不錯,心想如果再給小傢伙一些鼓勵,他會做得更出色。於是,就說:“小夥子,你活兒幹得相當好。” 

  他一聽這話,心裡樂開了花,嘴上一邊說“謝謝”,一邊動作麻利地干起活來,沒多會兒,鞋已經擦得差不多了,可他還捨不得停下來,我笑呵呵地說:“你這沒完沒了的擦,我可耽誤不起時間啊,飛機可要起飛了。”擦鞋童這才住了手,臉上也是一副興奮和滿足的笑容,我問:“你很喜歡自己這份工作嗎?” 

  他毫不猶豫地說:“那當然,干這活兒,我可以跟世界上各種各樣的人接觸,可以跟他們聊天,從他們身上學到知識,每當我看到顧客臉上帶着微笑走開,我的心就像一隻快活的小鳥一樣。” 

  這話逗得我哈哈大笑:“你技術很出色,我敢保證,你不但在這一行做得最專業,而且還是一個讓人稱讚的推銷員和公關人員。”他聽完這話,竟激動起來:“是真的嗎?先生,您這句話,還是我第一次聽到。” 

  我不禁對他產生愛憐之意,打算說聲“再見”就走,誰知這時,他又攔住了我,說:“先生,我能問您一個問題嗎?我知道您不會誤機的,您放心。” 

  我奇怪地看着他,回答說:“當然可以,你問吧。” 

  “您拎這麼大的行李箱,是打算旅行的吧。” 

  “是啊。”我故意逗他。 

  “那您的箱子里一定有很多東西,比如西裝、領帶、帽子等,當然,還包括備用的鞋,對嗎?” 

  “是的,不錯啊,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嗎?” 

  他清了清嗓子說:“您有沒有想過,現在您腳上有一雙光亮乾淨的皮鞋,可它明天很可能就髒了,而您明天就有一個重要的會議要參加,您能不穿乾淨的鞋子嗎?否則,與您這身名牌衣服,是多麼的不相配啊!” 

  我聽了覺得有點道理,就說:“那麼,說說您的想法,您打算怎麼辦呢?” 

  他立刻接過話頭:“請您給我幾分鐘,我為您把箱子里的那雙鞋擦得乾乾淨淨。” 

  我頓時恍然大悟。 

  擦鞋童從我這裡賺去了十塊錢,但這次只花了四分鐘!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擦鞋童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擦鞋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