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畢業的最後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畢業的最後一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總是想:不要長大,永遠乘着誠摯春夢的小舟,在童年的夢幻中遠航。 

  總是想:不要長大,永遠無憂無慮地張開嘴巴就吃,閉上眼睛就睡。 

  而今天——小學畢業的最後一天,卻不再有如此純真的想法,因為我發現自己在慢慢長大,我將踏入初中的學習,初中的學習美好卻又短暫。 

  再不那樣的天真,為花開花落悵然落失,為陰晴陽缺悲歌長嘆。 

  再不那樣的無知,為爸爸給的零花錢少兒牢騷滿腹。 

  也不會因為一個人在家而感到生活的枯燥無味;把自己關在織滿了蛛網記憶的小屋裡忘情地寫詩,靜靜地聽音樂,認真地看書反而覺得那是一種享受。 

  不再害怕失敗,傷心的時候也絕不會對着牆壁流淚,因為我懂得了一個名人的話:“失望並不可怕,痛苦並不可憐。” 

  不再為一小小的成功而高興得欣喜若狂,不再為一點點恩惠而喜形於色。 

  從來都沒有注意自己的長大,總認為自己很小很小,而今天——小學畢業的最後一天卻想得很多很多。 

  我想,歲月是無情的。為了明天應該抓緊每分每秒的時間努力。而且常常找到體驗的確感覺,去認真地感受朱自清說的:“洗手的時候,日子從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過去。我覺察他去得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着的手邊過去……” 

  我想:明天我一定很勇敢,常常冒險探奇,對新鮮事物的追求是永無止境的。 

  我想;明天的我一定很堅強,向人生航行中的挫折與失敗發起猛烈的進攻。 

  我想:明天我也許會像大人一樣,在狂風暴雨來臨時泰然自若,在狂風暴雨中頑強拼搏,過後卻忘不了靜靜地仰望藍天,欣賞美麗的彩虹。 

  我想:明天我長大了一定很愛想事情,常常幻想美麗的世外桃源;喜歡踏着多情的夕陽,靜靜地徘徊,想過去,想現在,想未來;喜歡一個人在大自然中尋找自己的夢;喜歡在雪野中自由狂喜地奔跑,追憶童年的足跡;喜歡在綴滿星星的夜空下聽朋友們心底的呢喃;喜歡在春光明媚的日子裡拉着含情脈脈的風箏,把思緒放飛在碧藍的晴空。 

  小學畢業的最後一天似乎懂得了許多,真的! 

您正在瀏覽: 小學畢業的最後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畢業的最後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