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的“圍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的“圍棋”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盤棋,這盤棋中或許也告訴了我們人生必須要用智慧來保持平衡。

  雖然我看不懂我的人生棋會是怎樣,會是如何去下,但總覺得看到了好友的一盤棋正漸漸走向圍棋,已經兵臨池下。假如把她設為一顆白棋,那麼一些黑棋便會包圍。但在棋盤的下方有一條出路,就好比:退一步海闊天空這句俗語一般;又或者把自己混在白棋之中,與黑棋兩立,這樣便形成了一條永遠不會相交的平行線。

  無論是使用哪種策謀,都必須出現在那張下棋的紙張上,一旦出線便很難再尋找一條條“畫好的線”了。這同時也告訴了她,“棋”有一個使用的範圍,不能超越線道,必須在原有的基礎上出謀劃策,就好比人不能離開氧氣一般。

  我想即使弈秋在現實中出現,或許也只能下棋盤中的圍棋,要尋求現代的“弈秋”還得尋求一位,人生棋藝的常勝將軍!

  福建省三明市尤溪縣西城鎮西城中心小學六年級:黃蕾

您正在瀏覽: 她的“圍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的“圍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