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圍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圍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和媽媽去公園玩耍。看見在那涼亭里有許多人圍在一起,我跟媽媽一起上前,看個究竟。原來他們是在下棋,而旁邊的則都在看着他們下呢。他們不是下象棋、軍棋,而是在下圍棋。 

  說起圍棋,我也很是喜歡。自從在學校里聽老師講一些關於圍棋的知識以及怎麼下圍棋之後,一直都是心裡痒痒的,都沒有什麼機會下圍棋,看着圍棋集訓的同學在中飯吃過之後都能到圍棋教室里下圍棋,我的心也不住地有些難受。現在到好,有這個機會,我要好好看看他們是怎麼下的。我向媽媽說到:“媽媽,你去逛逛吧,我就在這裡看他們下圍棋。”“好,不要走開哦。”媽媽邊說邊向荷池走去。 

  我也把目光集中在了棋盤上,只見黑白兩條神龍,或交纏在一起;或對峙相望,現在的局勢是相當的複雜。而二位對手也是全神貫注地盯着棋盤,瞧!左邊的這位,眉頭緊皺,雙指夾子,懸在半空,可能是對手正給了他一個難題呢。他稍稍地猶豫了一下,在那黑白分明的交界處落了一子,但卻沒有放鬆下來,繼續盯着棋盤,不絲毫鬆懈。而右邊的這位,在原本嚴肅的神情下,現在變的更嚴肅了。眼睛睜的大大的,一隻手不停地在盒子里掏着棋子,另一隻手也拖起了下巴,好象想讓自己看得更清楚一樣。旁邊圍觀的人們,有的在竊竊私語,談說著自己的看法,有的則才猜測下一步他是怎麼走的,還有的則是左顧右盼,想從別人的臉上找尋到答案一樣。正是應了一句老話: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看着他們,我也想去破解一下此時圍棋中的難題。咿!現在,棋盤上空位已經不太有了,那就是只能看誰去先走槍一些位置了。找找看,“1、2、3……”沒有!那現在兩邊都沒有的下了,就要數子了,看看誰的棋子的些。我小聲地把白棋數了起來“1、2、3……174、175、176!”“白棋176目,黑棋勝!”此時,我大聲地宣布着結論。 

  聲音傳了很遠,連媽媽都趕了過來,看看這裡有什麼事發生。我一邊對媽媽說沒有事,是我剛才激動之下,口沒遮攔,一邊拖着媽媽走了。 

  雖然,這事早過去了,但是在我腦海里卻一直徘徊着,讓我想起都不由自主地裂開了嘴……

您正在瀏覽: 看圍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圍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