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奧的圍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奧的圍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在少年宮的圍棋班上,老師安排我與一位心態平和的小哥哥下棋。

我執黑,對方執白。開局時,我們倆兒開始了高速度的布局。初盤時期,由於我的常識沒有小哥哥學得多,所以早早地形勢落後。但在中盤階段,我兇猛地在33位打入,雙方開始了你死我活的激戰。至39手,黑輕鬆活棋。我感覺小哥哥下棋下得有點兒不對勁,他看着我說:“你的棋力也不錯嘛!”劫爭時期,黑169亂粘一手,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要破世界的劫紀錄嘛!我做成了七劫循環。後來,小哥哥消劫了。官子階段,我眼睜睜地看着要輸掉了,真是慘不忍睹。我毫不氣餒,深思熟慮,連發妙手,白棋的阻擋毫無用處,黑棋此處先手六目獲利。

棋快要下完了,重點是邊上的那塊孤棋活得怎麼樣?旁邊既下棋又觀戰的一位小姐姐在死活中看到了我的失誤,其實那是假失誤。我活了棋之後,下完了單官,我們就開始連提16劫循環。提着提着,小哥哥感覺有些煩惱。他說:“20步之後必須消劫,否則這棋永遠下不完的。”我要答應他,因為他配合了我這麼多步棋。

深奧的一盤圍棋——16劫循環終於結束了,最後我險勝7目半。今天,我好開心喲!不僅因贏棋而快樂,而是學到了許多的知識,體會了圍棋帶來的奧妙!真是我與圍棋,相看兩不厭啊!

您正在瀏覽: 深奧的圍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奧的圍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