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圍棋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圍棋的樂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下圍棋是一種開動腦筋,體現人的智慧的活動。自古以來,有多少人為之臣伏,為之痴迷。它陶冶了我,同時也給我帶來了快樂。你想想,如果在這黑白棋子對局之中,得了勝利,你能感受到多大的成就感啊,而且對局是平等的,是一場心靈的交融,是一場心靈的激戰。 

  剛開始下圍棋,我一直都是在網上下的。為了能真正得到一副棋盤和棋子,爸爸讓我和表哥下一局,如果贏了,就給我買一副。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贏。因為我想要有一副屬於自己的棋盤和棋子。開局了,持有時間為一小時。用互先(圍棋術語)來斷定誰持黑先下。猜子(圍棋術語)后,我持黑,先下。我把我的第一字落在了右上角的星目,而表哥則下在左下角的星目,我和表哥這兩招都表示着對對方的尊敬。我接着下在了棋盤的第五行第五列,表哥下在了第五行第六列。我和表哥的“戰爭”就在這左下角開始了。表哥突然對我說了句:“不賴嘛,比以前有進步了!”我也笑着回答:“當然啊,因為有表哥這個好對手呀!”說完,我暗暗想着:“確實,表哥的棋藝也不差,不過我也不能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呀!”我又把精神集中在了棋盤之上。接着表哥用了一個“碰”(圍棋術語),我也用了“靠”(圍棋術語)來對付表哥的這招“碰”。我們的“戰爭”打得非常激烈。目前為止我的局勢還不錯,我又用了一招“沖”,可表哥猛然驚了一下,又笑了笑,“你可要輸了呀!”我一臉茫然。表哥下在了第十二行第十三列,這時白棋連在了一起,我被殺了一片。我忽然一驚,這片是我下得最厚實的一片,如果這邊被吃光了,我就全輸了呀。意識到這一點的我,也只好向表哥低頭認輸了。表哥摸着我的頭,溫和地說:“下得已經很不錯了!再加油吧!”我點了點頭,有點沮喪。 

  雖然沒有得到棋盤,但我也儘力了。從比賽中,我得到了樂趣,我覺得很快樂了。

您正在瀏覽: 下圍棋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圍棋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