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豆豆,你別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豆,你別走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2月22日那天,我家養了整整7年的狗——豆豆,死了。外公親自挖了一個坑,把豆豆埋了進去。

  據外公說,豆豆很有靈性,外公挖好坑後上樓,對豆豆說:“你可以安心地走了,你的墳我已經替你挖好了。”豆豆便頭一垂,安然地去世了。但是它死不瞑目,還是外公將它的眼睛合上了。

  那天,將豆豆埋好后,一群鳥飛來了,我還記得那群鳥的樣子,頭是銀色的,腹部是橙色的,兩隻翅膀呈黑色,中間有兩塊白斑。它們為豆豆的亡靈哀悼,為它唱歌,送豆豆歸去。我也跟着傷心地哼了起來。

  回想起當初,大班時,豆豆初來我家,我對它很熱情,常常帶它下去玩,後來,陸陸續續來了一些狗,我對豆豆冷淡了,不理它了,甚至有時不高興,還會拿它來撒氣,呵斥它,和其它的狗玩。只是偶爾高興時,會給它吃零食。

  真的好想豆豆啊,我很後悔當初沒能好好地珍惜它,後悔沒擠出更多的時間來與它相處。可是,世上本無後悔葯,我即使再想挽回,也於事無補了。唉,豆豆,你在哪裡呀,我真的好想讓你回來呀!

  我折了一根竹枝,擺在它的墳上,每天在它的墳上撒一點水——它生前患了糖尿病,不能多喝水,而它卻很渴似的,在房間了經常能夠見到它尋找水的影子。現在,豆豆,喝吧,盡興地喝吧!“呵呵!”我發出一聲苦笑,豆豆它真的可以喝到嗎?

  7年來,它從一隻小小的狗長成了有半託大的狗,本來圓溜溜的身子,因為得了白內障和糖尿病,變得孱弱不堪。老天呀,你為何如此狠心呢?它已經是只老狗了,剩下的日子屈指可數,為何還要如此殘酷地折磨它?它究竟做錯了什麼滔天惡行呢?看它日益瘦下來,我心裡有一種莫名的疼痛,好像心被人狠狠揪了一把。

  它,終究沒能撐過去。儘管外婆帶它去了好幾次寵物醫院,打了很多營養針,又花了很多錢,買了許多葯給豆豆吃。還細心地將自己平時都捨不得喝的牛奶和餅乾混合成的糊糊用針筒灌入豆豆的嘴中。不知是它無力掙扎還是已經明白了主人的心意,順從地將糊糊吃下去了。

  豆豆,你別走!我已後悔,當初沒能好好對你。豆豆,你別走!我已千百遍回憶起你的樣子,可存在的記憶已經很少了。豆豆,你別走!……

  現在我家又來了一隻狗,叫年年,但我總是脫口而出叫它“豆豆”,在恍惚之間,豆豆的身影出現在了我眼前。幾朵白雲湊在了一起,是豆豆嗎?它好像正在對我展示狗專屬的笑容。那是需要用心去體會的。

  在它的墳前,那種鳥依然“唧唧”地叫着。我對着埋在黃土下的它大聲喊道:“豆豆!請你一路走好!”

  淚,模糊了我的雙眼……

  六年級:陸珉

您正在瀏覽: 豆豆,你別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豆,你別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