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亦,別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亦,別走……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

  那是開學的第一天,亦走進我所在的學校大門。她在人流中顯得那麼平凡,又那麼弱小,似乎是樹林中的一小顆嫩草。她是一個插班生,而巧的是,她轉到了我們班。

  二

  “叮鈴——”上課鈴響了,老師帶着亦走進教室,老師高大的模樣與她瘦小的樣子成了鮮明的對比。“大家好,我叫徐林亦。”動聽的聲音響起。這,這是她的聲音?初次見到她,我實在被她的聲音所怔住了。“徐林亦,你就坐在班長張夢穎旁邊吧!”老師點到我的名字,我暗暗吃了一驚。“黃林林,你先坐周澤斌旁邊吧!”黃林林是我原先的同桌。就這樣,亦來到了我旁邊坐下。我仔細打量起她來:蒼白的面孔,一雙大眼睛,黑鏡框的眼鏡夾在那小小的鼻樑上。短髮,頭髮黑黑的,但卻乾巴巴的,她穿着寬鬆的連衣裙,那裙子原是粉色的,可現在已經快變成白色的了。光看她的服飾,就知道她家庭情況不太好。

  三

  她發現我在打量她,臉紅了紅。我趕快轉過頭去,聽老師講分數。

  下課了,我給她遞了張紙條,上面寫着,你好,亦,我們交個朋友吧!她看了看,又望望我,寫了幾個字在紙條上,然後將紙條移到我面前。我一看,原來是:好啊!呵呵!“yes!”我叫了一聲。“走!我們去玩啊!”“可是……”亦有些為難。“什麼事啊?亦?你不想和我玩啊?”“不不不,因為,因……為我的腳……”她這一說,我才注意到她的腳。“唉,那玩……對了!玩我的紙上遊戲吧”“好!”她一聽,興奮起來。正玩得高興呢,黃林林出現了。“喲!徐林亦,你真不要臉!竟和班長玩,你——哈哈哈,和班長玩!”“我……我”“我什麼我?啊?!當我不知道你的腳……哼!”“喂!黃林林!太過分啦!人家剛來啊!”我看不下去了。“班長,你要注重形象,和這種人玩,唉,好了好了,還是和我們玩吧!”“走——開!”我一拍桌子,命令道。“好好好!徐林亦你個死不要臉的!”“嗚——”亦哭了。我哄她,她還哭,邊哭還邊說,“班長你別和我玩了……”抽泣了好久,才停下來。

  四

  幾天後,亦終於又和我玩了,因為她已經明白了,我是真心的。亦向我傾訴了許多事,又秘密,也有悲傷。原來亦是個只有母親的孩子,在鄉下,母親靠給別人地來賺錢供她讀書。一開始,她在鄉村學校讀書,但母親不滿足這裡的教育,給人家當牛做馬,才賺到了入學費,送她來城裡讀小學,母親原本40多歲,人老的卻像50多歲的人一樣。說到這兒,亦哭了,我安慰她,她好久才吐出一句話:“夢,你是我見過的最善良的人,也只有你,願聽我傾訴,願與我做朋友……”從此,我們的友誼更深,兩人簡直形影不離。而且,在我的幫助下,她考取了一次又一次的好成績。我知道,這是讓她母親開心的唯一辦法。

  五

  一天,我照常來到學校,亦卻遲遲沒到,上第三節課時,她才到來。坐到我旁邊,我發現她在哭。我推過去一張紙條:亦,別哭,告訴我怎麼了?等了好久好久,我才接到亦的紙條,上面密密麻麻寫滿了字。我粗粗一看,立刻驚的說不出話來:母親死了,叔叔要帶她離開這裡,去別的城市。也就是說,我們要……分別了?我不知所措的看着亦。中午,我和亦坐在陽光下,不言不語,就這麼坐着,好久,我才說出一句話:“你,要……走……了?”亦雙眼無神,嘴巴微微顫了顫,兩個字跳入耳朵:“是的”。

  我實在忍不住了,眼淚滴了下來,亦,也流了淚。這一次在一起,已經是最後一次我們在一起了……亦,亦……

  六

  再次來到學校,我旁邊的座位空着,空落落的。我的心,似乎缺了一塊。草地上,不再有兩個人,現在,只有我自己坐在那,仰望天空,想着以前我和亦度過的快樂時光。那時光來的快,也去的快。

  亦,就這麼走了,再也,見不到她了。我默默得流着淚,默默得,想着亦。然而,她再也不會回來了,亦……

  亦,好想你,亦,回來……

  杭州市蕭山區勁松小學六年級:zjy603

您正在瀏覽: 亦,別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亦,別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