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正的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朋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論語》心得 

  真正的朋友 

  子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一個摯友,一個諍友,此生足矣。 

  “海內存知己,天涯如比鄰”的是朋友,“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淪送我情”的是朋友,“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的是朋友,“四海之內皆兄弟”的也是朋友。 

  朋友,是時刻都在心上的。魚與水便如此,魚說:“朋友,你感受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朋友,我能感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的心裡。”只有真心的朋友,才會有心的交流,只有對一個知心朋友,我們才能敞開心扉。 

  對我而言,朋友無須太多,只要有一個知心的朋友就夠了。 

  我有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我們倆好到,有衣服一起穿,有食物一起吃,有好玩的一起玩...... 

  但是,別人總說:“你們知道什麼樣的朋友才是好朋友,知道怎樣與朋友相處好嗎?好朋友是不是就意味着要打成一片?我們經常說,誰跟誰好得穿一條褲子,這是朋友相處的恰當距離嗎?如果你與你的朋友關係過於密集,就離你們倆疏遠程度就不遠了,多少次磨合后找到最合適、最恰如其分的距離,在彼此不傷害的前提下,保持群體的溫暖,好朋友也有度,因為沒有任何人能給他人一個未來。”開始我並不太相信, 到後來,我才發現這話是對的。慢慢地,我發現了我知心朋友的許多缺點。我也開始變得不相信她,有一次,我撿到一張紙條,上面全是寫着我的壞話,我最討厭別人在我背後說我的壞話了,我人出了上面的筆跡,就是我的知心朋友的筆跡。我越來越討厭她。之後一直都沒理過她。 

  過了不久,我再也沒見過她...... 

  之後,聽說她回家鄉了,我很後悔,後悔我們是這樣的結局...... 

  曾子曰:“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後來,我總是想,:“同朋友交往是不是做到誠實可信了呢?” 

  我應該相信她的,她不會做那樣的事,我真後悔。我應該相信她的...... 

  她一定知道我現在很傷心;一定知道我現在很想她;她一定都知道...... 

  真正的友情靠的是感覺,無論遠隔萬里,還是近在咫尺,都能心有靈犀地感到對方的“心跳”。 

  朋友無須朝夕相對,只須心存對方。 

  朋友是天空,而自己是星星,天空包容了一切,而星星點綴了天空,如此使得星空更加美麗,星星更加燦爛奪目。 

  子曰:“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我不怕別人不了解自己,只怕自己不了解別人。就像我的知心朋友,她很了解我,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很了解她。 

  朋友啊,朋友,我的朋友,你現在身在何處?回來吧!讓我們重新開始。 

  你是我唯一的知己,我真的很想念你。我真正的朋友......

  高歌:狂放之士乎?真義,真朋友也!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