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堂有趣的自然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有趣的自然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堂有趣的自然課

 吉林省德惠市 吉林省德惠市夏家店鎮中心校六年一班 姜喬

  清脆的上課鈴響了,劉老師抱着一大堆毛皮塊、絲綢帕、玻璃棍和橡膠棒等,快步走進了教室,教室里靜悄悄的,我們不知道老師這節課到底要講些什麼,都好奇的望着這些東西,等待劉老師開始講課。

  只見劉老師不動聲色的放下東西后,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了斗大的“電”字。然後神秘的說:“這節課老師要和大家來做個遊戲,誰願意先來參與?”同學們爭先恐後的舉起了手,並且都儘力把手舉得最高,吸引老師的視線。

  一位女同學幸運的被老師點到,激動的走上台去,老師要她把自己的自來水筆桿使勁往頭上摩擦,她莫名其妙的照做,同學們不由自主的也拿起筆桿在座位上摩擦起頭髮來,頓時只聽教室里刷刷一陣響。在老師的指導下,這位女同學把摩擦后的筆桿伸向一堆碎紙屑。剎那間,奇迹出現了,許多紙屑自動地粘到筆桿上了。於是,教室里又響起了一陣撕紙聲,驚嘆聲……哇!同學們都成功了。正當大家做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劉老師問道:“這就是電,那麼哪來的電呢?”同學們陷入了沉思,這時幾個同學小聲回答:“摩擦的唄!”

  “對,是摩擦得來的。”劉老師高興地接過同學們的話茬兒一字一句地說:“物體摩擦后能夠吸引輕小的東西,我們就說物體帶了電。這種用摩擦的方法使物體帶電的現象叫做摩擦起電。摩擦起電是經常發生的……”

  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聽着、看着……最後,劉老師真像魔術師那樣,讓我們觀看了用摩擦起電的方法,使玻璃板上的小紙片跳舞表演;並給我們每個組發了毛皮和橡膠棒或絲綢帕和玻璃棍。讓我們每個人都做摩擦起電的實驗。我一邊做一邊想着提出雷電秘密的富蘭克林……

  下課鈴響了,我們戀戀不捨地放下手中的實驗,都情不自禁地埋怨道:“嗨,怎麼搞的,這節課這麼短。”

  儘管這堂課過去了很久,但是我還是會偶爾做一下摩擦起電這個實驗,它鼓勵我做一個樂於學習、勤於動手、善於動腦的人。

  指導教師:付超

作者語言樸實而精鍊,記敘思路清晰而有條理,寫出了教師教學的藝術性對激發學生學習的主動性是何等重要,這節自然課不但讓學生從實踐中感受到了摩擦起電,而且激發了學生熱愛科學、樂於探索的可貴精神。

您正在瀏覽: 一堂有趣的自然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有趣的自然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