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背後的貝多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背後的貝多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有許多值得我們欽佩的人,不管是不畏嚴寒酷暑、默默工作的清潔工爺爺,自清不息、努力拚搏的叔叔阿姨,還是勤奮好學,堅持不懈的小夥伴,嘔心瀝血、不辭辛勞的老師……我最欽佩的一個人是着名音樂家——貝多芬。並不是因為我仰慕他德高望重的名譽,而是欽佩他在成功背後默默付出努力,這種對夢想執着追求的精神。

  貝多芬從小對音樂感興趣,每天抱着小提琴和鋼琴練習。貝多芬夜以繼日的練習,讓他有了很顯着的成就。他十一歲加入戲院樂隊,十三歲成為大風琴手,十七歲又要照顧兩個弟弟。

  誰也沒有想到,在這麼偉大的音樂家背後竟身患重病,連自己美妙的歌聲也聽不到,這是多麼殘酷呀。可這似乎並不足以成為他人生道路上的絆腳石,反而成了激勵他繼續向前進的信心與動力。

  他日日夜夜的坐在鋼琴旁邊,艱難地叩擊着一個個琴鍵,每一個被彈出的音符都代表着他所花費的心血。

  每當貝多芬彈得手指疼了,為了使自己克服困難,他每彈一下,就把手往涼水盆里放,一會兒便繼續練習。

  貝多芬成為鋼琴家的道路也並非風雨無阻,他所經歷的的風風雨雨就如海底的沙石一樣不可計數。但他都勇往直前,無堅不摧。貝多芬無論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下,都能抱有一個美好的心態去迎接每一天的到來。一個敢面對困難,勇於挑戰命運的人,首先在精神上,就勝人一籌,所以,他一定不會是一個失敗者。

  貝多芬不富有與生俱來的音樂天賦,但它擁有的卻是持之以恆的恆心與毅力。

  貝多芬曾說過:“我要扼住生命的喉嚨,它絕不能使我完全屈服。”

  不經歷風雨怎能再現彩虹?是這樣一個勇於向命運發起挑戰,與困難奮鬥到的偉人,屹立在我們心中偉大的形象!

  河南鄭州管城區騰飛路小學六年級:陸清夢

您正在瀏覽: 成功背後的貝多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背後的貝多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