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老人來到人世,探訪人世的希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老人來到人世,探訪人世的希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老人來到人世,探訪人世的希望 標籤:時間老人作文 我的希望作文 我的希望漂流瓶作文 春的希望作文

  時間老人來到人世,探訪人世的希望。

  時間老人變為一位老者,他來到一個兒童公園裡,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蹦蹦跳跳地朝他跑來。時間老人彎下腰,和藹地問道:“小男孩,你的希望是什麼?可以告述我嗎?”小男孩眨把着大眼睛,天真的答道;“我告訴您,您一定要為我保密!”時間老人笑着點點頭:“當然可以。”小男孩踮着腳尖,跟時間老人說道:“我最大的願望是媽媽每天帶我去吃冰激淋,並且我可以不去學書法。”輕輕的話語觸動了時間老人的心靈,他震撼了。小男孩的希望多麼天真而又讓人值得思索。希望,只有來源於生活,才是最真是且令人信服的。

  對面草坪上坐着一個十七八歲的青年,他背着一個很大的帆布書包。時間老人走上前去拍了拍那個巨大無比的書包:“孩子,包里裝得是什麼呀?怎麼這麼重?”男青年從厚厚的書中抬起了頭,扶了扶眼鏡:“希望。”“怎麼會是希望呢?”時間老人驚詫地問道。“這個包里裝的是爸爸媽媽的希望,盼我成才的希望;裝的是老師的希望,願我成才的希望;裝的是我自己的希望,我想成功的希望。這麼多希望,怎能不沉重?”男青年的話再一次震撼了時間老人。許久,他問道:“孩子你的希望能實現嗎?”“能,它一定能!”男青年的話是那樣的自信與肯定。時間老人拍拍他的肩膀;“繼續學習吧。”

  走出公園不遠,時間老人遇到了一位中年人,他正在買水果。左挑右選拿不定主意。時間老人走了過去:“小夥子,為什麼不買呢?”“老先生,是這樣。我的錢現只夠買三斤草莓。我四歲的小女兒愛吃草莓,可我七旬老母不喜歡吃酸的,這可真是個難題。買草莓吧,怕老母不樂,不買吧,怕女兒哭鼻子。我現在最希望的是有人能幫助我。唉,這上有老,下有小,擔子可真重。”“沒關係,小夥子,我幫助你。”“謝謝你,老先生。人到了我這個歲數,既希望子女健康成長,又希望父母身體健康,真是快要累塌了。希望越多,付出的就越多。唉!”時間老人拍拍他的背:“小夥子,快回家吧,你的親人都在等你呢!”中年人謝過時間老人,匆匆而去。

  不遠處的長椅上坐着一位老人,時間老人走過去,老人知明來意,笑了:“像咱們這把老骨頭,最大的希望就是子女小輩們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魯迅曾說過:“希望是依附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有光明。”咱們這希望十分地現實。像他們年輕人,只有有了希望,前途才會光明哪!”

  時間老人帶着世人的希望,踏上了返回之路。

  六年級:晨露未??

您正在瀏覽: 時間老人來到人世,探訪人世的希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老人來到人世,探訪人世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