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掙脫愛的鎖鏈展翼起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掙脫愛的鎖鏈展翼起飛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掙脫愛的鎖鏈展翼起飛 標籤:掙脫作文 鎖鏈作文 起飛作文 一起飛翔作文

  懸崖峭壁上,那翅膀尚未成形的雛鷹正在母親的“逼迫”下進行着魔鬼訓練,那翅膀上流淌的鮮血,讓我不禁黯然神傷。並因此對自己那對隱形的翅膀產生了懷疑。

  抬頭仰望天空我總是羨慕的看着那自由飛翔的鳥兒,與此同時我也在想我要何時才能與這鳥兒一樣飛翔,想到這我的褐色的眼睛里不禁閃過一絲落寞。

  我一直以為自己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可卻怎麼也不能煉成飛行的絕技。我猜想那都是因為我的父母不是懸崖上的老鷹吧!他們無法狠心做到因為愛而讓孩子受苦,不斷磨練孩子,他們只能做到寵愛孩子吧!

  爸爸媽媽一直以我為中心,凡是有好吃的都是我先吃,有好玩的都是我先玩,從來沒有顧及過自己。每一次做事都是你們幫我做好,凡事都幫我安排好,計劃好。

  我在家中曾經一直都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公主,要什麼有什麼,捧在手上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我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我就像一朵在溫室中成長的花朵,十分脆弱。我的未來啊,早已被爸媽計劃好了。我只需要依照爸媽給我早已經鋪設好的陽光大道走下去就行。可是爸爸媽媽你們知道嗎,我並不像這樣我只想要有我自己努力拚搏的雙手給自己鋪設未來的道路。哪怕那道路是艱苦的,那我也不屈服我不想永遠在你們的保護之翼下成長我要做我自己。

  爸,媽,現在的我已經長大了,不再是以前那個不懂事,又任性的“小公主”了,我想替家裡出一份力。那天我看見您在洗碗,我也沒事可干便走過去說:“媽媽,你休息一下吧,我來。”可是您給我的回答是:“乖,去做你的事,媽媽自己會弄好的,家裡的事你不用管,只要把書讀好就行了。”說完便把我趕出廚房。我就是一直在您和爸爸這樣的細心呵護下慢慢成長,可是爸爸媽媽你們總怕我做這個做那個,每一樣事都替我辦的好好的,每次我想幫忙你們總是不讓我干,可是您知道嗎,就是這樣使我連最簡單的值日都不會做。您視學習成績為重點,對我也支持這個觀點,但是你們也不能忽略我生活上的自理能力啊。您知道嗎,在學校我的自理能力跟同學們差遠了。爸媽我不希望失去自我鍛煉的機會,我想告訴你們我已經不再是那個喜歡撒嬌的孩子了,我要學會獨立。我不可以永遠都依靠你們,我終有一天要長大,要離開你們過自己生活,要是這樣我以後這麼面對社會獨自生活呢?我希望你們不要把應當要我自己完成的事情全攬過去,我自己的事情我能做主。爸爸媽媽放手讓我飛吧,飛出你們庇護的羽翼,自由飛翔!在屬於我自己的天空飛翔,干自己想乾的事,無約無束,自由自在。

  爸爸媽媽我就像一隻小鳥,我一直在你們的庇護下成長,你們用自己的“翅膀”為我遮風擋雨,但也擋住了藍天,爸爸媽媽讓我飛翔吧!爸媽你們為何不放手試一試,說不定會摔得很疼,但是不經歷風雨這麼能見彩虹?你們要相信你們的女兒在長大,在成長,已經變得成熟不再是以前那個脆弱的小女孩,你們的女兒有這個能力,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保護自己。雖然人生的旅途上十分危險到處都是“荊棘”,只要一不小心便會摔個遍體鱗傷,但是如果不經歷這些磨難自己怎麼會變得強大,要不是這些可怕的“荊棘”我們怎麼會獨立,怎麼會成長?爸爸媽媽我就像是一隻百靈鳥,而你們則是那個金絲籠。我想要飛向外面的世界,可是因為你們使我無法飛翔,只能困在這裡儘管我怎樣使勁權利掙扎,怎樣努力撲騰翅膀就是無法飛翔。爸爸媽媽不是我不理解你們,不愛你們,而是我想要學會獨立。你們的愛就像是一個沉重的鎖鏈鎖住了我那雙隱形的翅膀,使我感到沉重,不管我怎樣努力地撲騰翅膀都無法飛翔,飛向我嚮往的藍天。爸媽請你們相信我早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我,現在的我在成長,我只希望我能夠在人生的旅途上磨練自己使自己變成一個強者!

  看,那老虎為何能成為百獸之王,因為這殘酷的森林規則:不是強者沒有自衛以及生存的能力僅僅只依靠別人而生存下來的生物都將會被大自然淘汰出局,就是在這殘酷無情的自然生存規則下把自己磨練成一個強者。這老虎就是在這一次次追趕獵物的奔跑中磨練自己,使自己變強成為王者,這規則是無情的要麼精彩的活下去,要麼被這大自然淘汰、出局。爸媽跟這森林規則比起來這所謂的磨練就是小巫見大巫,無法相提並論。現實的社會雖然無法跟這殘忍的森林規則相比,但是這現實社會也是無情的不會給你無數次機會,而且機會也不是上天給予的是我們自己創造的。倘若沒有這磨練使自己變強,那何來的給自己創造機會?爸媽記得你們曾經說過人生的道路是漫長的,更是艱苦的,會有很多的坎坷。對啊爸媽這是因為這樣我才更加應該經受磨練,只有這樣我才有能力走下去,不被坎坷余困難阻擋住我追逐夢想的腳步,只有這樣我才更加有勇氣,不在困難以及坎坷的淫威下屈服、低頭。人生就好像以為苛刻嚴格的裁判官,只要一不小心你就會被踢出局;是不會再有那麼多的機會。現實不是遊戲,它也不是一個浪漫的夢,不會充滿甜蜜它也是具有悲傷,痛苦的,一個人不可能有永遠在人生的高峰一直處於快樂與成功中;而且夢終究有破碎的那一刻,要明白夢永遠是一個夢,他不會因為你去怎麼想,並在你沒有付出任何的努力下,因而成為現實永遠不可能只有你去努力過去拼搏過才會成為現實。所以爸媽給我鍛煉我的機會吧,讓我成長,我不希望由你們保護我一輩子我終究有長大的那一刻就好像鳥兒長大了,終究會飛向天空離開父母,同樣的道理你們不會陪我一輩子,我只有自己保護自己一輩子,才能不被社會不被現實淘汰。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但是我希望你們可以放手讓我飛翔,飛向藍天,爸媽你們放心我不像你們想的那樣,我有那個照顧好自己的能力,爸媽我希望你們可以放手,試試讓我飛翔。

  風起,展翼,讓我撲騰着屬於自己的那雙隱形的翅膀,起飛。像風箏一樣自由自在,隨風舞動;像大雁一樣翱翔於天際,在空中畫著一個個美麗的弧線;像雄鷹一樣飛得更高,看得更遠!讓我掙脫你們那愛的鎖鏈。撲騰翅膀伴隨着風兒騰飛吧,由自己去引領自己多姿多彩的人生吧!

  六年級:放肆的去追逐

您正在瀏覽: 掙脫愛的鎖鏈展翼起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掙脫愛的鎖鏈展翼起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