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刻骨銘心的教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骨銘心的教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刻骨銘心的教訓

 浙江省紹興縣 紹興縣華舍街道蜀阜學校六年級 馬雨嬌

  在我記憶的海洋中,有許多的事情都變得模糊不清,但有一件事仍清晰地印在我的腦海里,現在回憶起來心裡還是酸酸的。

  在一節語文課上,老師叫我們寫作文,還說誰寫得好可以投稿。“投稿!”我一聽來勁了,要是我的作文能在報刊上發表;我的名字能出現在報紙上,那該有多威風啊!想到這兒,我馬上提起筆寫起來。可能是我太心急的緣故吧,不管我再怎麼挖空心思,總覺得不滿意,怎麼辦呢?對了,我不是有本《童話故事》嗎?那上面有許多的優秀作文,我何不抄一篇呢!最後,我抄了一篇作文交上去,老師改好后還問我:“雨嬌,這篇作文寫得很好,是你自己寫的嗎?”我雖然心裡很想承認不是,可嘴上還是話鋒一轉,“是的,是我寫的。”“那好,老師可以幫你去投稿。”我一聽心裡美滋滋的。

  大約過了兩個星期,一天,老師興匆匆對我說:“雨嬌,快看,你寫的作文發表啦!”“真的嗎?”我接過報紙一看,果然“馬雨嬌”三個字赫然印在紙上。當時我別提有多高興了,老師還在同學們面前表揚了我,看到同學們向我投來的一雙雙羨慕的眼睛,我心裡更是得意極了。

  可是,真當我還沉浸在喜悅之中時,新一期的《新苗》報又來了。報紙上,一位和我同年紀的小朋友揭發了我的“醜行”,公開地說我的作文是抄來的。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還沒等老師開口,我的眼淚就流了下來,回到教室,看着同學們那一雙雙異樣的眼神,我真恨不得地上有一道縫,讓我可以鑽進去……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它留給我的教訓卻是永遠也抹不掉的,也讓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要實事求是,千萬不能弄虛作假,只有自己真實的勞動成果,才是最有價值的。

  

  指導教師:孫清鋒

您正在瀏覽: 刻骨銘心的教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骨銘心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