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刻骨銘心的一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骨銘心的一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四年級時,班上換了新老師,新老師善解人意,溫柔慈祥,很是讓大家敬仰。 

 一個周五,我把自己的作業放在了廣播台上,後來就丟了。我本來以為沒什麼,老師那麼仁慈,丟了就丟了,和老師解釋解釋就沒事了。我提前半個小時到了學校,漫不經心地走到老師的辦公室,和老師說了這件事,我站在那,毫不在意的左晃右晃,可是老師格外的嚴肅卻讓我出乎意料。老師站了起來,嚴厲地說:“你連作業,連自己學習的勞動成果都不在意,怎麼能學習好,怎麼配得起好學生這三個字。”

“有什麼了不起的。”我暗暗的不服氣。只是丟了,又不是沒寫,至於嗎? 

 可老師好像能讀懂我的心似的,隨即說道“有什麼不服氣的,你今天晚上留下來,把作業重新補完再回家。” 

“補就補”我氣呼呼的跑回教室,趴在桌子上,生着悶氣,誰都不理。到了晚上,空曠的教室里只剩下我一個人,外邊下起了小雨,天也漸漸黑了,我望着窗戶,差點哭出來! 

 這時,老師進來了,我連看都沒看老師,就回到座位上,一言不發。老師用平靜的語調說:“你的作業補完了嗎。” 

 “沒有。”我生氣的甩出兩個字,低頭擺弄着筆,一臉的委屈。 “那還不快寫”到了六點多,我才全部把任務完成。我裝好書包,淋着小雨往家裡走。到了家裡,我什麼都沒說,也許是雨水洗去了怒火,讓我什麼也說不出來。 

 一個假期過去了,因為搬家,我也必須選擇轉學,儘管我心裡還存在那些那些不捨得。臨走的前一天,同學們為我開了個歡送會,也在周五。當天,我們玩的很開心,可不用說,大家心裡肯定會或多或少有一點難過,畢竟五年的同班同學。歡送會結束了,老師塞給我一封包裝很精緻的信,然後就急匆匆的離開了。我坐在走廊的長椅子上,眼眶漸漸濕潤了,信的內容是這樣的: 

 鄒佳桐 

  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不是很多,沒有四五年的師生情,可是我的心一直和同學們的拴在一起,我知道你肯定或多或少還介意我留你補作業的事,因為自那件事之後,你對我就漸漸冷淡了,上課也不怎麼發言了,可是我希望你知道,老師是為了你好,老師想讓你改掉丟三落四和對什麼都漫不經心的壞習慣,等到你上初中了,在以後的日子裡,這些壞習慣會給你帶來很大的影響,因為身體的原因,你們可能是老師教的最後一個班了,不論怎麼樣,老師都希望你能夠明白,老師很慶幸教過你們這樣一群可愛的天使,也很欣慰有你這樣一個好學生。 

  希望你能在新的學校有新的突破 

  何老師 2009年 10月6日 

我頓時哭了,不斷的自責因為當時的不懂事而記恨老師,每個老師都是為了自己學生好,每一份嚴厲,都是最好的提醒和嘉獎。我懂得了如何尊重師長,如何去看待老師對我們的責罵和批評,以前,我可以胡鬧,任性,然而現在不能了。我會努力改掉我的缺點,也會永遠記住那刻骨銘心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刻骨銘心的一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骨銘心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