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果樹瀑布一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果樹瀑布一游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黃果樹瀑布一游 

  黃果樹瀑布的壯觀與美麗,我早就有所耳聞。這不,一到安順,我就迫不及待地踏上汽車,去一睹黃果樹瀑布的壯麗。 

  這次遊覽,一共有三個景點。分別是:陡坡塘、天星橋、和黃果樹大瀑布。 

  首先是”陡坡塘”瀑布景區,它讓我提前感受到了瀑布的壯觀。 

  它位於大瀑布上游1公里處,瀑布寬110米,是黃果樹瀑布群中,最寬的瀑布。瀑聲震耳,所以又稱“吼瀑”。景區常年棲息着孔雀、天鵝、野鴨、鴛鴦等珍稀鳥類。 

  清澈的山水從高處落下,拍打在石頭上,變成了一片片白色的水花,走近了都有一股涼意。到了遠處,水流沒有那麼湍急了。可一些分佈在河面上的石頭似乎想阻擋水的去路。像個急性子河水,索性一頭撞上去,濺起了一陣陣的水花,形成了一層層的水霧。清涼的水,滴落在遊客們的身上,讓才被毒辣的太陽“折磨”得心煩的人們,接受了黃果樹瀑布的“見面禮”。就這樣一層有一層,彷彿剝筍似的,漂亮極了! 

  接着,我們來到了天星橋。 

  這可不是重慶的一個地名,而是位於大瀑布下游5公里處。是一處集石、水、根、藤、洞、瀑等喀斯特景觀之大成於一體的天然的“童話世界”。 

  這座橋是天然形成的,由幾塊巨大無比的石頭堆砌而成,橋頭的一塊石頭上,寫有三個瀟洒的行草大字“天星橋”。從低處看橋的全景,你會深深地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幾塊大石頭天然地拼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一座橋。走在上面多多少少也有些害怕。高聳的天星橋下,有清澈的山水在湍急的流淌着,旁邊的大石頭似乎也變得堅硬,樹葉也被風吹得“沙沙”作響…… 

  終於來到了讓我期待已久的黃果樹大瀑布。 

  還沒走近大瀑布,一層密密麻麻的水珠就拍打在我臉上。有一些戴着眼鏡的遊客,用眼鏡布擦了一遍又一遍。即使是穿上了雨衣,全身的衣服還都被淋得濕漉漉的。一看,一層水霧“蓋”着黃果樹大瀑布,給它增添了一份朦朧美。 

  在周圍綠樹的映襯之下,黃果樹大瀑布顯得是更加的壯麗了。 

  這可真不愧為大瀑布,可謂是“聲勢浩大”。我想,就算是隔着一座泰山,都能聽得一清二楚。“滔滔不絕”的山水拍打在石頭上,猶如萬馬奔騰,讓人們說話都得提高了嗓門,才能讓對方聽清楚一點。這大瀑布,長有77.8米,大概有38個姚明那麼高吧。寬有101米,相當於一棟33層的樓房。海拔有903.9米。是唯一一個能6個方位觀賞、感受的世界名瀑。“洶湧”的山水不斷地流着,彷彿在向遊客們展示着自己。這彩虹也好像過來湊熱鬧似的,一直停留在大瀑布前面,不肯走了。這時,只見攝像師高舉相機,咔嚓咔嚓地按着快門;畫家揮舞畫筆,唰唰唰地潑灑各種色彩;作家嗖嗖地寫着,記下心裡的感受。他們都迫不及待地要留下這難得一見的美景,忙得是“不亦樂乎”。 

  再往前走,看到一塊長滿青苔的石頭上刻着三個蒼勁的大字“水簾洞”。 

  水簾洞?難道就是《猴王出世》里的那座有着石鍋、石灶、石碗、石盆、石凳的石房嗎?帶着滿懷的憧憬,我向老孫的老家“進軍”! 

  剛一進洞,就被密密麻麻的水霧給蒙住了眼睛。一陣陣涼風向我襲來,讓人彷彿一下子從炎炎夏日蹦到了秋高氣爽的深秋似的。 

  定睛一看,這裡用“洞外下‘大雨’,洞內下‘小雨’”來形容,是再恰當不過的了!進洞后,我發現了一塊像石凳似的石頭。我腦海里出現了“老孫稱王”的那一幅畫面:當年,老孫坐在上面,看着洞外的美景,對其他猴子說:“各位,俗話說得好‘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你們剛才說有本事進出這兒,不傷身體,就拜那猴為王。現在我給大家尋得這一個‘洞天福地’,你們就得實現諾言了!”當我還沉浸在止不住的想象中時,姐姐的一聲“快看,真漂亮啊!”打斷了我的想象。朝姐姐手指的方向看去,不得不讚歎、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確非常美麗的一幕出現在我眼前:這股倒掛用來“遮蔽門戶”的水,把毒辣的太陽擋在外面,送來一陣陣涼爽。陽光把這股水照耀得“金光閃閃”,強烈的光讓人彷彿睜不開眼睛。一些綠葉在水的沖刷下,變得水靈靈,綠油油的,漂亮極了。再往裡走,看到了一些長得“矮小”的石頭,彷彿讓我看到:當年,老孫的臣民們犯下大錯。在聽到老孫的教誨后,它們深深地埋下了頭…… 

  黃果樹大瀑布一游,使我終身難忘。

您正在瀏覽: 黃果樹瀑布一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果樹瀑布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