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笑談六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談六三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笑談六三 標籤:笑談作文 笑談人生作文



  生活在同一個群體,38個出生在不同家庭背景下的孩子相處在一起,發生好多有趣的事情。回味着歷歷往事,嘴角漾起了180度的微笑。

  ——題記 NO.音符事件

  期末複習階段,所有的科目都在到記時里追趕。因為音樂課是副課,所以提前考試。

  考試大概分三大類:第一是演唱、第二是口風琴演奏、第三是樂理。我的同桌郭晨對於流行音樂是情有獨鍾,可是對於音樂書上的內容他是愛理不理的。所以在平時音樂課上都是混混就過去了,那些樂理是半點都沒有聽進去。在複習的最後一節課上,樓老師要來考我們的樂理,順便再複習一下。

  老師在黑板上畫了一個音符,問:“這是什麼?范馨,你來回答。”“是四分音符。”“很好。”接着,樓老師在後面又加了一個點又畫了一個音符,指着剛剛畫的音符,問:“這是什麼?”我看了看,沒有人舉手,就把手舉了起來。“好,毛冰清。”“是八分音符。”我自信滿滿。我可是合唱團的副團長啊,這個位子不是白當的!“很好,”樓老師讚許的點點頭,“那這個是幾拍子的呢?”“一拍半。”“為什麼?”“因為這是一死分音符為一拍,而八分音符是四分音符的一半,1拍加上半拍就等於一拍半。”“很好,請坐!”

  我剛坐下,郭晨就把頭探過來,說:“呵呵~~毛冰清,那麼厲害的?”我向來最討厭有人在上課的時候打擾我,就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沒理他。郭晨見了,還不死心,說:“毛冰清,你是班長哦,同學有困難可是要找你的哦!”“哼!我是班長,但是你別忘了班長是幹嗎的!我完全有權利把你從音樂教室里趕出去!”我幽幽地說了一句,原以為他會“知錯就改”,但是我把他看得太好了。“都是同學嘛,應該互相幫助嘛!”郭晨又來套近乎。我煩了,問:“你到底想幹嗎?!”“你教一下我那些東西好不好?”他終於說出了主要目的。“什麼東西?”“那些蝌蚪啊!”我徹底暈倒,問:“你到底有沒有上過音樂課啊?那些是蝌蚪嗎?”郭晨抓了抓頭髮,說:“我是沒聽過。”“你還好意思說?真是不簡單啊!”“拜託啦!幫幫忙嘛!”我禁不住他的軟磨硬泡,答應教他。

  就在這個時候,樓老師又發問了,他問我答案,我告訴他:“3拍。”郭晨立刻把手舉得高高的。樓老師果然叫了他起來回答,郭晨說:“3拍。”“你怎麼知道?”郭晨被問住了,轉過頭來用疑惑的眼神望着我,示意我告訴他答案。看在他是我同桌的面子上,我做着口型,可惜他看不懂,在萬般無奈之下,郭晨只好說:“是毛冰清告訴我的!”聽完在這句話,我差點沒吐血,班裡的其他同學哈哈大笑起來。樓老師大圓場,說:“恩,不懂問同學,很好啊!那麼,毛冰清,還是你來回答吧!”郭晨坐下來恨恨地看了我一眼,我拚命忍住笑,站起來回答:“這是以八分音符為一拍,但是如果把這個整體看為四分音符為一拍的話是一拍半,我說過,八分音符是四分音符的一半,那麼,把四分音符分為兩份,乘以二,就是3拍!”“回答的很好,請坐。沒有錯,是三拍!”樓老師意味深長地看了郭晨一眼,“所以,不懂的同學要好好聽課了,不懂的也可以是問懂的同學,特別是剛才的那位男生和第四大組的同學,都可以去問毛冰清。”

  這節音樂課就這樣不了了之,但是課上郭晨的那句:“是毛冰清告訴我的。”卻成為了全班的笑料。

  下課,我對郭晨說:“以後知道了吧?這就是上課不聽的後果!自己想想吧!”我拿了口風琴,轉身準備回教室。“喂,等等,你可不可以教我?”郭晨問道。我笑了,說:“那要看我心情好不好嘍!”看着他一副窘相,我忍不住了,“開玩笑的!以後上課要聽了啊,再有次我可不幫你了!”轉身,回到教室。

您正在瀏覽: 笑談六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談六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