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傳統節日——除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統節日——除夕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在每個地區都有着不同的節日風俗。在中國,除夕就是最熱鬧了。

  除夕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是一年中的最後一天,也稱大年夜。除夕這天晚上鞭炮聲不斷,非常熱鬧。

  現在就由我來說說我家是怎麼過除夕夜的吧!

  在除夕夜這一天,我們家就會打鞭炮。早上,我還是照樣睡我的懶覺,媽媽早早的起床打掃房間,爸爸也跟着媽媽一起幹活。中午,我們還是平常一樣吃着普通的米飯。晚上,便是熱鬧非凡,玩的很開心。

  我們會先拿些白蘿蔔來,切成小塊,再在上面插上蠟燭,然後點上火,放在家的各個角落。隨後,我就會吧家裡的燈全部開起來。吃晚飯的時候到了,我們一大家子都會跑到爺爺奶奶家吃團圓飯,吃完飯,我就會和朋友或家人一起玩鞭炮。

  玩着玩着,時間久匆匆地過去了,我們就都上樓了,但沒睡覺,就是在樓上玩。

  到了晚上十二點,爸爸就去打響了鞭炮,點上了煙花,很漂亮。打完后,爸爸就帶我去了廟裡,具體我也不知道怎麼說。

  這就是我家的“除夕夜。”除夕夜總是那麼別具特色,那麼令人難以忘懷!

  六年級:李聰聰

您正在瀏覽: 傳統節日——除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統節日——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