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銘心的教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心的教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時,我們住在城中舊村,周圍都是廢棄的工地。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下午,我和幾個小夥伴在一起玩耍,比我們大兩歲的小麗姐姐向我們提議:“我知道離這裡幾裡外的工地旁有一個小水塘,水裡有許多漂亮的小魚呢,不如我們去捉小魚怎麼樣?”我們不約而同地舉手贊同,手舞足蹈地說:“太好了,太好了!” 

  我們隨着小麗姐姐沿着路邊,穿過幾條小巷,繞過一片竹林,終於來到了小水塘旁,小水塘泛着綠光,小魚兒在水裡嬉戲,鑽上鑽下,快活地游着。一群小魚向我們游來,好象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們見了,迫不及待地脫掉鞋子,捲起褲腿,光着腳丫,一個個下水抓起小魚來。因為水塘中間的水很深,所以我們只能在塘邊水淺的地方捉小魚。一群銀白色的小魚游到我腳邊,我輕輕悄悄地把手伸進水裡,一撈,卻撈了個空。小魚四處逃散,調皮地遊走了。“哈哈哈,癢死我了…”小玲笑得見牙不見眼。原來一群小魚在叮咬着他的腳丫,我們也樂得哈哈大笑。滿塘都是我們的歡聲笑語。 



  哎喲”隨着一陣叫聲,我摔倒了,渾身也濕透了,腳上也不停流血,我立刻哇哇大叫起來,幾個小夥伴把我扶上岸,大家都驚慌失措,不知道怎麼做才好。這時,爸爸正好經過這裡,連忙把我帶回家包紮傷口。他還狠狠地批評了我:“幸虧我及時趕來了,要不然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要是你掉進了深水塘里該怎麼辦?很可能會失去生命,你懂嗎?”我聽了爸爸的話,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後來我從電視上,報刊上知道就是因為這小小的水塘不知吞噬了多少兒童的寶貴生命,也不知摧毀了多少幸福的家庭。 

  我們要珍惜生命就要注意安全,同學們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貪玩而釀成大錯,不然,就會樂極生悲。 

  每當回想起這件事,我還記憶猶新,它像我腳上的傷疤一樣深深地銘刻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銘心的教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心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