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作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六月一個夏天清晨,我陪着好朋友林子方到西湖邊,把他送走。等林子方離西湖遠去時,我才發現六月期間的西湖和別的季節就是不相同。春天時,西湖上只有好幾片嬌嫩的荷葉,顯得有些冷淡。秋天荷葉開始變黃了,就像是死亡降臨在西湖。而冬天西湖的每一個角落都是枯枝敗葉,到處都銷聲匿跡了。

  我認為,只有夏天時的西湖,才能鮮得與眾不同。那是因為夏天時西湖的每一處都充滿了生機,遠遠望去,就像一片茫茫的大草原,直通天際。仔細一看,才會發現,西湖裡的生命,是碧綠的荷葉和鮮紅的荷花。它們把整個西湖都遮蓋得嚴嚴實實,偶爾才會露出一點兒縫隙。一條帶花的魚兒跳出水面,幾滴水珠落到荷葉上,在太陽的照耀下銀光閃閃,就像是金銀剃透的鑽石。

  一陣風吹來,西湖裡成千上萬的荷花都帶着它那碧綠的“舞裙”跳起舞來。看着它們不停地向左右兩邊晃動着,真像一位名副其實的舞蹈家。看着看着,我情不自禁地想起春天時寫荷花的一首詩??《小池》,上面寫道: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但現在的荷花都在含苞欲放。千姿百態、婀娜多姿,這麼多荷花中幾乎沒有一朵是相同的。風又輕輕吹過,荷花又跳起舞來。它們有的像個粉色的盤子,裡面有幾顆五光十色的“寶珠”、的像個害羞的小女孩,躲在舞裙下就是不肯露面、還有的像個舞蹈家,在綠色的“舞台”上跳個不停,總也跳不夠……

  呀,這是多麼美麗的一片景象啊!我愛這千變萬化的西湖。

您正在瀏覽: 改寫《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