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友情的岔路口》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友情的岔路口》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友情的岔路口》有感 標籤:岔路口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 岔路作文 路口作文

  如果說友誼是吐露新綠的青草,那哺育它的就是那三月淅瀝的雨水。

  如果說友誼是成長的樹木那使它長大的便是那初夏的日光。

  如果說友誼是顆粒飽滿的小麥,那麼澆灌它的便是那潔白的雪花。

  我讀的書是《友情的岔路口》。

  《友情的岔路口》為《陽光姐姐小說派》系列之一包含了四篇風格獨特的小說,分別是“陽光女孩夏日娜”,“琉璃苣綻放的笑臉”,“友情的岔路口”以及“甜蜜的‘Sweet’組合”。

  是在校的小作者用自己的真實筆觸所描繪的發生在孩子們身邊的校園生活小說。

  《友情的岔路口》爆笑、抒情、緊張的故事情節,能給小讀者帶去多樣、豐富猶如3D電影般立體的閱讀。小說賦予了不同於一般成人創作的兒童文學作品的獨特價值。這每個充滿靈性的文字,在細細道來的話語中傾訴。這是作者書寫時真實飽滿的情緒,更是在打動人心的厚重情感。它兼有了美感和韻味。要論到寫字,腔調甚至是主題,它是一種特有的形式。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陽光女孩夏日娜”“友情的岔路口”。

  俗話說:愛笑的人運氣總不會差。可能是因為甜美的笑,幽默詼諧的語言,樂觀向上的精神,打動了生活。一個失憶但卻沒有丟掉陽光般笑容的陽光女孩——夏日娜,因為朋友永不放棄的夏薇、善良的馮炎炎、幽默的mr。陳、當然良也別忘了優雅大度的楊雨欣,他們就像夏日陽光下的合唱部,五音俱全,缺一不可。她們在比賽時,用默契、用友誼、用心去進行歌唱《姐妹》這首歌。

  哪怕是相隔萬里,身在天涯海角,友誼總會將心連在一起,當我們走在坎坷的路上時,心中總會有一股暖流在旋轉、流淌。

  朋友就像一把雨傘,無論晴天或雨天,都會永遠陪伴在你身旁!寄給你無限懷念。美好的友情,就像那一縷芳香,會把你引向清新的世界……

  友情的岔路口,我不知道四(二)的配置為什麼這麼有意思,男生們為爭搶食物而成為了“夾心麵包”。但不管這個“夾心麵包”中的橙子餡將花落誰家,但代價可不小,如果開子墨能早早打開書包,分享美味,不僅能省掉那些提心弔膽和偷偷摸摸,更可以換來朋友們的燦爛笑臉,但,飄滿橙子香的教室太誘人了!

  流離聚,沒有別離,哪有歡聚,暫時的分開,並不需要灑下太多眼淚。漫漫前路上,依然會有灑滿星輝的玉米地,會有浪花歡涌的白沙灘,會有無數芬芳的笑顏!

  友誼,

  像和平鴿飛遍原野和山川;

  友誼,

  如報春燕銜來花紅天藍;

  友誼,

  似登梅鵲捎去秋實甘香;

  在人生跋涉的境遇中,

  友誼架起跨越天塹的橋樑,

  宛如舟載食與炭的飽暖,

  送達渴望的彼岸;

  在各自生活的港灣里,

  友誼的靈犀將希望點亮,

  傳遞真摯的撫慰與欣歡,讓友誼永遠伴隨身旁。

  讓友誼之花開遍整個大地!讓友誼之花開得更加絢麗!

  六年級:薛紫?

您正在瀏覽: 讀《友情的岔路口》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友情的岔路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