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荒野的呼喚》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荒野的呼喚》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讀了《荒野的呼喚》這本書,書中的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本書講了一條名叫布克的狗,被主人的園丁助手曼紐爾賣到了北國。它有過四個主人,經歷了許多磨難。在第一個主人手裡,他差點被狗的頭領史皮茲殺死,但最終學會了生存的法則;第二個主人讓他拖着沉重的貨物,一口氣跑了兩千四百里;第三任主人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狗,自己也很無能,最後他和他們的狗一起掉進河裡淹死了,只有布克被他的第四任主人救了;第四任主人和布克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布克為主人立了好幾件大功,在主人被殺害后,他替主人報了仇。最終,布克回歸荒野,成了一群狼的頭狼。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掩卷深思,感慨萬分。首先是布克堅強的生存能力,他的眾多夥伴,在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難和危險后,只有布克活了下來。我覺得社會也象一個大戰場,一旦倒下去,要不趕快站起來,你就完蛋了。悲傷會把你徹底打垮,然後吃掉你的靈魂。只有站站着的人才能生存下去。站着的人應該讓自己站得更高,才能不斷進步,並繼續尋找更高的立足點。

  其次是布克對第四任主人的濃厚感情。在布克的生活里,只有他的第四任主人和他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這感情像一根繩子似的把他不斷從荒野里拉回來。他救過主人一次命,替主人立過好幾件大功,在主人被殺害后,他又想方設法替主人報了仇,並且在每年主人被殺害的那天,他還會回到那個地方紀念主人。相比之下,我們人對動物的感情就要差多了。

  第三點是人的貪心。第二個主人因為貪心把布克他們給賣了,第三個主人因為貪心想得到金子,穿過已經開始融化的湖面,結果掉進湖裡淹死了,就連第四任主人也是因為貪心想多拿一些多礦石而被人殺害了。貪心,真是人致使的弱點。

  《荒野的呼喚》的確是一本好書,是一本能震撼人心的書,希望大家一定都要看一看。

  浙江嘉興海寧市湖塘中心小學六年級:劉飛

您正在瀏覽: 讀《荒野的呼喚》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荒野的呼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