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全國小朋友們:

  你們好!

  大家知道嗎,中國現在是嚴重缺水的國家之一。據統計,地球上的淡水水源僅佔地球水資源的3%,這3%的淡水中,可以直接飲用的只有0。5%。所以說,水是非常寶貴的。

  大家一定聽過“一滴水,一顆珠,一隻螞蟻喝一年;十滴水,一條線,兩隻螞蟻能划船”這首兒歌吧,這也說明了水很珍貴。

  水是生命之源,沒有水就沒有生命。那麼,面對珍貴的水資源,我們小朋友該怎樣從自己做起節約用水呢?我想,這應該從生活中用水的小事入手。比如:冬天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時,首先放出來的冷水可以先用一個盆裝好,不要讓它白白地流走。等用完熱水后,先前儲存在盆里的水就可以用來洗衣服、洗菜了,而洗衣服、洗菜的水又可用來拖地、沖馬桶,這是不是很好阿。當然了,重要的是我們的頭腦里隨時都要有節約用水的觀念。這樣,你在洗手時才會把水放得小一點。

  親愛的小朋友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從自己做起,節約用水吧!

  你們的朋友袁傑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