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從我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從我們做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類的最後一滴水是什麼?這是一個極其簡單的問題。你的答案一定是水。幾乎所有人都這麼說,是啊,難道不是嗎?你答錯了,正確的答案是:人類的眼淚。

  隨着人口劇增和經濟的高速發展,水的供求問題已經日漸嚴重。2010年後,我國將進入嚴重缺水期,我國現在人均占水量只有2500立方米,已經被聯合國列為13個貧水國家之一,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數字啊!想想吧,你的生命離不開水,白天要喝水,晚上要喝水,渴了要喝水,不渴還要喝水。可是能供你喝的水已經越來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污水、臭水、酸雨……如果再不節約用水的話,我們還靠什麼生存啊!青島是個淡水缺乏的城市,2008年還要舉行奧帆賽,如果不節約用水,人們根本無法生存,還靠什麼舉行比賽呢?

  有一篇文章寫過:沒有太陽,地球上就不會有生命,同樣,沒有了水,人們一樣無法在這個美麗的地球上生存。水資源危機將威脅到全人類!節約用水吧,每人節約一滴水,可以拯救幾十億人的生命。

  我曾經看過一幅漫畫,畫上有一個水龍頭在滴水,水龍頭下有一個水桶正接着水,但水在桶里轉了一圈又流了出來,原來是水龍頭壞了,可是卻用一個破水桶來接水。杜絕浪費不能只講形式,要有實際行動,更重要的是要有杜絕措施。在網上我曾經看到這樣一個信息,在某個大學里,有同學想出了使牛奶保鮮的方法:用冷水澆。這樣,牛奶是不會壞掉了,可是卻浪費了多少水啊!而這個學校的校長,對外卻說他們學校的學生多麼多麼節約用水。

  節約用水,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一、節約紙張,紙是用水紙漿做成的,自然離不開水。二、是向家人宣傳節約用水的好處,全家制定一個用水方案。三、在雙休日或節假日到污水治理廠區參觀一下,增加這方面的知識並給同學講解。四、在小區內宣傳水的重要性及我們該如何保護水資源。

  讓我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節約用水,珍惜生命,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從我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從我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