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們一起節約用水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一起節約用水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沒有水,那麼地球母親就不會孕育出我們人類。因為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漸擴展到陸地上。人類的生存和發展也離不開水。因為我們每天要喝水,糧食的生長離不開水,工業生產離不開水。 

  世界上的水資源是有限的,隨着人口的不斷增長和經濟的不斷發展,水資源的需求量不斷增加,同時,由於不合理的利用及工業污染,本來短缺的淡水資源日益緊張,許多國家正面臨水源不足的窘境,城市人口缺水問題也日益突出。專家估計,到2025年,世界缺水人口將超過25億。正如這句警世名言:如果我們不珍惜寶貴的水資源,那麼地球上最後的一滴水很有可能就是我們的眼淚!   

  我們是地球未來的主人,從小就要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校外,都要注意節約用水。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做一個節約用水的好孩子。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起就學會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滴水。比如: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把洗臉、洗衣服的水,用來沖洗廁所;堅決改掉用水的不良習慣;關心周圍環境中有無漏水情況,如發現問題,應及時報告;還可以向周圍的人宣傳節約用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寫到這兒,我情不自禁地編了一首歌謠: 

  節約用水有道理, 

  我們從小要做起。 

  只要人人有意識, 

  不用擔心會缺水。 

  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要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一起節約用水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一起節約用水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