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技發展,安知非“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發展,安知非“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科技發展,安知非“禍” 

  隨着科技的飛速發展,我們所處的時代,也在進行一輪又一輪的“革命”。這些革命使我們的生活越來越輕鬆、越來越快樂,但它們也少不了有一些弊端。我對此的感受是極深的。 

  就拿眼睛的“口福”來說吧,人們憑藉著科技,經歷了這樣的變化:從看自己身邊的、真實的事物,到看黑白電視機,再到看彩色液晶電視機,最後是現在的電腦。它們的用處越來越大,但危害也越來越深。 

  記得我第一次接觸電腦是在我六歲那年。那天,爸爸帶來了一位不速之客。我伸長脖子,看見了一台“電視機”,“電視機”旁的“大箱子”像衛兵一樣守護着它,前面的長方形“方台”上還有無數的按鈕,右邊是一個既不方又不圓的小傢伙。 

  我好奇地問爸爸:“爸爸,這是什麼牌子的電視機呀?”“傻孩子,這不是電視機,這是電腦。它可厲害着呢!它不但可以看電影,還可以聽音樂、玩遊戲、查資料、聊天、讀書……用處可大了!”爸爸講得滔滔不絕。“那我能試試嗎?”我小心地問了一句。“當然啦!”爸爸豪爽地答應教我控制電腦。 

  經過一個多月的練習,我已能熟練地操作電腦了,其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玩遊戲。“開機、聯網、進入遊戲、退出、關機”這五步已經成為我每星期兩小時上網的習慣。就這樣,我和電腦交了幾年的朋友,玩遍了各式各樣的遊戲。是它,充實了我心中的無聊和寂寞。我覺得有了它,我就將永遠快樂無比。 

  可是誰知在快樂的同時,我漸漸地惡化着一個重要的部位——眼睛!幼兒園畢業,我的視力還保持着1.2,但三年級結束,卻只剩下1.0了。於是,種種措施接踵而至,我的手將遠離電腦,可我不甘心,便去看爸爸玩電腦。這和自己玩電腦又有何不同呢?正因為如此,我在六年級就戴上了眼鏡…… 

  正所謂“科技發展,安知非‘禍’”,儘管我本身也有錯,但電腦對人視力的破壞是顯而易見的,它是不可忽視的。所以我希望科技在飛速發展的同時,也能考慮到它們的缺點,並加以彌補,使它們對人體的傷害降到最低!

您正在瀏覽: 科技發展,安知非“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發展,安知非“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