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社會在不斷進步,科技在不斷創新,科技發展確實給人們帶來了很多的利益,但是,我認為科技發展是弊大於利。 

  在生活上面來講,現今社會,汽車隨處可見,不僅對人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危害,對大氣也造成了污染。自由的大地被人類一點點吞噬,自由的天空被人類一點點縮小,自由的大海也被人類一點點侵佔。古時候,人們對着月亮,會想到嫦娥,會想到玉兔,會想到遠方的親人。現在人們對着同樣皎潔的月亮,想到的是一個滿身小洞的石球和如何把它給炸了。 

  說起科技發展,又讓人想起汶川大地震。地震房屋倒塌的那一刻,哪個高科技救得了人命?公路阻斷,橋樑塌陷。不是輪胎,是人的腳,抬着藥品和帳篷踏過坑坑凹凹一片。不是吊車,是人的手,在瓦礫廢墟中挖出鮮活的生命。如果,在蓋不切實際的空中樓閣之前,人們會醒悟過來給房子打一個結實的地基,這一切悲劇該不會發生。 

  其實,總的來說,對於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是沒有絕對的結論的,只能說科技發展是一把雙刃劍,既有利也有弊。希望我們在注重科技發展的同時也要解決科技發展帶來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