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資源,節約用水,從你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資源,節約用水,從你我做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資源,節約用水,從你我做起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一定很熟悉水吧!水是我們這個世界上最常見、最重要、最美好,也是最神秘的物質了。水是人類賴以生存重要資源之一,是不可缺少、不可代替的特殊資源。沒有水就有生命,可是我們對水太不重視了,許多人毫無顧忌地浪費水,平白無故地把水弄髒,使人無法再用。世界上的水資源是有限的,不能無限制地采水用水。

  大家知道,水是生命之源。然而,雖然地球70。8%的面積被水覆蓋,但97。5%的水是海水,既不能直接飲用也不能灌溉。在餘下的2。5%的淡水中,人類沒真正能夠利用的不足世界淡水總量的1%。可見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已是當務之急。在這裡,我有幾計節約用水的小絕招:

  計一:

  用洗米水、煮麵水洗碗筷,可節省生活用水及減少洗潔精的污染;

  計二:

  用洗菜水、洗衣水、洗碗水及洗澡水等清洗水來澆花;

  計三:

  (4)養魚的水澆花,能促進花木生長。洗餐具節水,家裡洗餐具,最好先用紙把餐具上的油污擦去,再用熱水洗一遍,最後才用較多的溫水或冷水沖洗乾淨。

  計四:(洗手的正確步驟)

  洗手正確步驟:①開小水沾濕手→②關閉水龍頭→③塗抹肥皂→雙手搓揉→開小水沖洗→關閉水龍頭。

  計五:

  隨手關緊水龍頭,不讓水未經使用就流掉,水龍頭加裝計六:

  小件、小量衣物提倡手洗,可節約大量水;

  計六:

  利用屋頂裝置雨水貯留設備,收集雨水作為一般澆花、洗車及其他替代水源;

  計七:

  用筆記本記起每個月的水費,盡量減少用水量!

  你們知道嗎?每年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我國水資源人均佔有量只有2300立方米,約為世界人均水平的25%,排在世界的第121位,是世界上13個貧水國家之一。我想:到了未來,一定會擁有一些先進的設備;例如:過濾機。把所有的水變回以前那清澈見底的小溪、小河。那時該多好啊!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一定很熟悉水吧!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資源,節約用水,從你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資源,節約用水,從你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