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笑容·微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容·微幸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最流行的就是“微家族”了,最近些年,多了一個新的成員,它的名字叫——微幸福。

  可能你會問:微幸福是什麼呀?那我先問你一個問題,幸福是什麼?老一輩的人說,幸福,就是有香噴噴的米飯,堅固的房子住;媽媽爸爸們說,幸福,就是在勞累的時候,孩子給自己端上一杯咖啡或者水,端詳孩子可愛的面容;而我們說,幸福,就是媽媽帶我們出去玩耍,吃大餐。幸福時時刻刻圍繞在我們身邊,而微幸福,從字面上來講,就是微小的幸福。有一天,我就捕捉到了一個微小的幸福。

  一天,我和媽媽一起乘公交車去寶龍城市廣場玩,人多擁擠,車又搖搖晃晃的,裡面又熱,讓人不舒服。好不容易到了下一站,司機剛要關上車門,窗外傳來焦急的喊聲:“等一等啊,等一等!”司機只好把關了一半的車門打開,可是乘客卻不願意了,幾個男人大喊:“少賺點錢就算了,想把我們擠死啊!”被乘客一喊,司機也暴躁起來,大吼:“快點!快點!”“哎呀!”靠窗的乘客忽然叫了起來。原來,婦女太匆忙了,不小心跌了一跤;她站起來拍拍襁褓中的嬰孩,不顧滿身的灰塵,就急匆匆的擠上了公交車。

  一個年輕的男學生站起來讓婦女坐,人們都不敢大聲說話,怕吵到這一對母子,整個車裡只剩下了婦女哄孩子的呢喃聲,什麼聲音也聽不見了。事情本該告一段段落了,可是婦女的臉龐上出現了一絲恐懼,她猛地張開雙手,血!都是血!婦女的面容上出現了汗滴,她急忙打開襁褓,將嬰孩檢查了一遍又一遍,後腦勺,耳後根都細心的檢查過了。最後,婦女把嬰孩重新包好,檢查了一遍自己的身體,忽然笑了。笑得那麼舒心,笑得那麼幸福,好似所有的快樂都被她擁有似的,原來,出血的地方不在她孩子的身上,而在她自己的手臂上。婦女又親了親孩子,甜蜜笑了起來。

  這時我忽然想到,這不就是幸福嗎?雖然很微小,但是在婦女眼中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情了。再一次端詳婦女的笑容,我也舒心的笑了。

  福建福州鼓樓區群眾路小學六年級:六年二班49號林田嘉冉

您正在瀏覽: 笑容·微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容·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