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笑容與淚水----感動在五環旗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容與淚水----感動在五環旗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笑容與淚水----感動在五環旗下 標籤:笑與淚作文 愛流動在我們身邊作文 感動的淚水作文 五環作文

笑容與淚水 

  ----感動在五環旗下 

  禮炮聲聲響,煙花朵朵開。隨着巨幅歷史畫卷的緩緩展開,北京奧運會拉開了帷幕。鮮艷的五星紅旗在五環旗畔迎風招展,古老而偉大的東方巨龍----中國,終於實現了她的百年夢想!北京奧運本身不正是開幕式上那幅巨大畫卷所描述的內容之一嗎?透過這幅畫卷,我們彷彿又回到了2008年8月的北京,重溫了奧林匹克帶給我們的光榮與夢想,又見證了那一個個令人感動的瞬間…… 

我們不會忘記,陳燮霞帶傷發揮優異為中國奪得首枚金牌后露出的激動而喜悅的笑容;我們也不會忘記,郭晶晶、吳敏霞獲得女子雙人跳板冠軍后露出的勝利的笑容;我們不會忘記蝶泳選手劉子歌三破世界記錄、揚眉吐氣的笑容;我們更不會忘記鄒凱自由操奪金后自信而帥氣的笑容…… 

我們已經被這些英雄的笑容所感染,更不用說還有教練員成竹在胸的笑容,裁判員喜悅滿意的笑容和志願者們高興開心的笑容! 

五環旗下的領獎台如此感人,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如此莊嚴!但我們可曾想道,在每一個燦爛的笑容背後隱藏着多少刻苦訓練的日日夜夜,他們流下了多少頑強拼搏的辛勤汗水? 

感人的並不僅僅是笑容,還有淚水!

我們看到了朱啟南,杜麗痛失金牌后痛哭流涕悲傷的淚水;我們也看到了“媽媽選手”冼東妹獲得金牌後面對鏡頭說“欠兒女太多”時愧疚的淚水;我們看到了女排隊員馮坤泣不成聲,百感交集的淚水;我們也看到了劉翔因傷退賽時苦楚的淚水…… 

可是,有一個人卻更與眾不同。她的淚水讓全世界為她驕傲! 她就是中華台北的跆拳道選手蘇利文。蘇利文左腿在賽前受傷,如果再進行比賽很可能會終身殘廢。可她卻以頑強的毅力堅持比賽;她一次次因傷痛跌倒在地,卻一次次勇猛地爬起來繼續比賽,直到比賽結束。雖然她沒能獲得獎牌,但她卻獲得了全場最熱烈的掌聲,贏得了全世界觀眾的尊重!因為她展現了五環旗下真正能感動人的品質。 

是啊,奧林匹克精神不僅僅是更高更快更強,還有“參與比取勝更重要”的思想!真正的奧運精神不是號召人們單純為了奪取桂冠和金牌而拼搏而是鼓勵全人類不斷挑戰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 

在女子體操團體決賽中,程菲因從平衡木上跌落而痛苦流淚,這時身為對手的美國運動員肖恩卻主動走過來安慰她。這是多麽富有友誼團結的舉動啊! 

北京奧運會是一屆成功的奧運會,不僅僅因為組織嚴密,設備先進,更因為它真正體現了“相互理解,友誼團結,公平競爭。”的奧運精神。 

五環旗見證了愧疚的淚,苦楚的淚,失望的淚,悲傷的淚;五環旗更見證了激動的淚,喜悅的淚,感人的淚,自豪的淚.... 

奧運會雖然結束了,但五環旗下的精神卻依然飄蕩在我們心中。它激勵着我們“參與,奉獻,超越”,不斷地挑戰自我,超越自我!不論笑容還是淚水,都是拼搏者真情的流露,都是他們前進道路上的腳印,更是他們成功的階梯! 

讓我們也在奧運精神的激勵下,奮發努力,拼搏進取,去實現我們各自心中的夢想,並最終登上我們各自人生的領獎台!

您正在瀏覽: 笑容與淚水----感動在五環旗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容與淚水----感動在五環旗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