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閑話洋人的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話洋人的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寫這篇文章並沒有要貶低外國朋友的意思。嘴,都是用來吃飯、呼吸的。但中國某些人非要把洋人的嘴吹捧成“權威”“國際化”,所以,就這個話題談一談我的認識。

  魯迅先生曾說過一句話:“洋人,於中國人而言,不是‘禽獸’,就是‘聖人’。早些年,外國人侵略中國,可能全國人都把洋人當禽獸,而最近,某些人認為洋人就是聖人。

  一塊普普通通的餅乾,幾個美國小孩一吃,便成了“國際口味”,馬上被搶購一空;一張平平常常的大餅,送到意大利人嘴裡一嘗,就是“意大利風情比薩”;一碗白生生的米飯,加上韓國人喜歡吃的辣醬,胡亂攪拌一下后,馬上掛招牌“韓國米飯”,賓客如雲。照這樣看,洋人的嘴,就是“聖嘴”,要是某某餐廳掛出“中國風味”的招牌,定會招來白眼,別人都會想,難道你這餐廳還在“打倒帝國主義”么?中國人的嘴似乎只配啃地瓜、蘿蔔,“國粹”是萬萬不可的。

  洋人的嘴似乎最具有權威。中國人自己拍的幾部大片,國人還沒飽眼福,便送到洋人那裡去了,人家隨變瞅瞅,說幾句“OK”,評個什麼獎。再拿回來給中國人看,中國人看了,覺得倒胃口,可是又一想,人家這是“國際大獎”,肯定好,應該是自己水平低吧!你看,洋人的品頭論足就是權威,中國人認真細緻的評論就是水平低。沒辦法,洋人的嘴嘛,是“國際級!

  洋人的西餐沒有中餐好吃暫且不提,洋人的評論也有分岔的時候。就拿1993年諾貝爾醫學獎來說吧,由瑞典皇家學院敲定的諾貝爾醫學獎由一位英國人和一位美國人獲得,他們發現了“斷裂基因”。然而,歷史證明,中國生物學家周芷早在1970年就發現了“斷裂基因”,有人問諾貝爾的評委,可某評委卻來了個“無法答覆”,看,嘴也會出錯,也會敷衍了事。

  洋人的嘴並非吐出的就是“金花”、“玉蓮”,在這裡我要奉勸各位同胞,不要把洋人的嘴當作上帝。也許,嘴與嘴的不同,只是因為嘴的主人的心態不同,這可能就是洋人如此神通廣大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閑話洋人的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話洋人的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