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慶國慶,禁毒害,迎接美好明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國慶,禁毒害,迎接美好明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慶國慶,禁毒害,迎接美好明天 標籤:美好明天作文 慶國慶作文 禁毒作文 迎接明天作文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慶國慶,禁毒害,迎接美好明天》。 

  在舉國上下歡慶國慶節之際,作為一名新世紀的青少年,祖國近年來的巨大變化使我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學會的第一首歌就是媽媽教我唱的《社會主義好》,“……全國人民大團結,掀起了社會主義建設高潮”時時在我的耳邊迴響。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她的炎黃子孫以愛國著稱。每當五星紅旗在藍天飄揚,國歌聲在晴空回蕩,民族自尊的血液就會在千千萬萬炎黃子孫的血管中沸騰。我們國家從建國到現在一直在不斷進步,不斷上升,升到了一個萬人矚目的高度,雖然沒有驚濤駭浪,但有一種排山倒海的氣勢在起伏,有一種雷霆萬鈞的力量在激蕩! 

  國徽,是齒輪中生長的麥穗,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是不屈民族的標誌!讚美有時不需要歌唱,而應該用心聆聽。 

  國旗,是我晝夜難眠的情感,他使每個生命都莊嚴起來、神聖起來,沿着國旗下的路向前進。 

  國歌,是容納了神州大地百分之百的樂感,她的每一個音節都凝聚着東方民族的骨氣,她的每一個音符都能夠滋生咆哮的力量! 

  可是毒品正危害着這些力量。 

  在這裡,我要告訴那些吸毒販毒的人們: 

  ——也許家破人亡不能讓你為之動搖,也許妻離子散不能讓你為之覺悟。但是,請停下來,細心聽聽每一個悲慘生命的哭訴:生命無價,珍愛生命;毒品無情,珍愛生命! 

  ——也許無數無辜生命的毀滅不能讓你醒悟,也許無數人的殘酷命運不能讓你為之驚嘆。但你必須靜下心來,聽聽命運之神的勸告:如果繼續吸毒,受傷的只會是你自己,只會是你的家人!迷途的人們、愚昧無知的人們呀,你們也能、也能步向正道,只要你們和毒品戰鬥到底,生命一定會更加美好光明。不要再吸毒了!不要再讓微小的生命再繼續無辜犧牲了!受傷害的只有你們呀! 

  善良的人們,請珍愛生命吧! 

  作為新時代的兒童,我們怎能放任自流,荒廢一生置民族大業於不顧?否則,枉為炎黃子孫!梁啟超曾高瞻遠矚地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 

  作為新時代的兒童,更是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前輩們為新中國的建設描繪了美好藍圖,譜寫絢麗的光輝篇章!新中國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使每一個炎黃子孫為之鼓舞!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使每一個中國人為之自豪!中國已融入世界,世界已離不開中國!讓我們沿着前輩的足跡,再創輝煌! 

  願我們每個人帶着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世紀的朝陽,為報效祖國而積蓄力量!我們的決心是堅定的,我們的步伐是堅實的,我們的聲音是最響亮的.為了祖國,為了明天,讓我們爆發全部的激情,沖向理想的彼岸吧!努力吧!奮鬥吧!讓我們共同開闢民族偉大復興的一片藍天……!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您正在瀏覽: 慶國慶,禁毒害,迎接美好明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國慶,禁毒害,迎接美好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