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龜兔賽跑現場新解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兔賽跑現場新解析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先說說烏龜吧。有人說烏龜雖然跑得慢,但是它堅持到底,最後獲得了冠軍。我覺得其實並不然。都說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也就是說烏龜它本身就是弱者,如果它還不堅持,用力,豈不更加顯現它的無能?所以它堅持不懈是應該的,是必然的。它沒有什麼可以誇獎的。而它正好碰上兔子誰着了,才顯現出它的厲害,也就是說沒有兔子的睡覺,烏龜就不可能受人誇獎。 

  我們再來說說兔子。有人說兔子輸是因為它的驕傲。但是如果它不站在強者的角度上,它就沒有資格驕傲。它作為一個強者,驕傲是肯定會有的。但是就看它是怎麼驕傲的。驕傲分為兩種。1、因為一時的強盛,而自滿、自負,最終導致失敗;2、因為自己的強盛,而顯現出的一種上進心。而兔子選擇了後者。也就是說它選擇了失敗。它本該贏烏龜的,但是它卻沒有贏烏龜。這就是第一種驕傲的後果。 

  其實如果按照自然規律,本該是兔子贏,烏龜輸。但是作者這樣子寫就是為了說明人和動物是不同的。如果你天資不好,但是卻相烏龜這樣,你可能會在別人選擇驕傲的時間裡贏他;如果你天資極好,但是你卻像兔子這樣選擇了睡覺,可能烏龜在這時會趕上你哦!

您正在瀏覽: 龜兔賽跑現場新解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兔賽跑現場新解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