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看《亞運會開幕式》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亞運會開幕式》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11月12日晚上8時,期盼已久,萬眾矚目的第16屆廣州亞運會隆重開幕啦!坐在電視機前,激動,自豪一直洋溢在我的心中。我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開幕式的盛況就是精彩!用四個字就是非常精彩!

  這次廣州亞運會開幕式,並不是在亞運主會場舉行,而是在珠江為舞台,本次亞運會是圍繞“水”的主題展開,充分表現了水的靈性和海洋文化的魅力。講述了嶺南人與水的故事。還展現了嶺南文化的特色,高科技運用,讓開幕式高潮失起、精彩紛呈。

  珠江上一個名叫海心沙的小島作為舞台,形容帆船的海心沙,專門豎起的四座近百米高的帆屏將讓開幕式演出與滔滔珠江、巍巍高樓和都市兒虹融為一體,全長1小時40分鐘左右的文藝表演,共分為《啟航》、《海洋之舟》、《白雲之帆》、《花城之邀》等幾個大篇章,整個文藝表演緊扣水的主題,將廣州作為海上絲綢之路重要港口城市的特點體現得淋漓盡致。

  在整個開幕式表演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由180名懸空演員表演的9分鐘拼圖,背景就是四座八面風帆屏。在《白雲之帆》中,180名演員以八面風帆上的視頻圖像為背景,在空中擺出各種造型,包括笑臉、飛翔的海鷗,以及體育比賽中的跨欄。由於風帆高80米,懸空的演員都是通過上下左右的位移實現拼圖,每次變化都讓在場的觀眾感受到了精彩和刺激,場內不斷發出驚呼聲。

  主火炬點燃是亞運會開幕式上最大的期待,主持人宣布歡迎聖火入場,全場的氣氛達到了高潮,幾萬雙眼睛在搜尋第一棒火炬手——中國龍舟隊隊長吳國沖。吳國沖踏着珠江水向會場奔來,他的腳下水花四濺,但步履平穩自如。在會場入口,他交棒給體操世界冠軍陳一冰。陳帥哥露出了招牌式的微笑,向觀眾揮揮手,看台上爆出熱烈的掌聲。

  陳一冰高舉着火炬,來到了會場中心位置,和足球名宿容志行完成交接。老容雖然年事已高,但他依然步履矯健。在觀眾的歡呼聲中,老容交棒給鄧亞萍。這位廣州媳婦手握火炬,繞過各代表團方陣,將火炬傳給了跳水世界冠軍何沖。

  何沖站在舞台中央,全場的目光匯聚於此,他將在這裡完成最後的點火。期待中,兩位金童玉女抬着一個巨型的爆竹出現了。他們將爆竹放在聖火台的正下方,一左一右拉着何衝來到爆竹前,“慫恿”他用火炬點燃爆竹。

  火炬引燃了爆竹的引線,??曇干??飧鏨衿嫜袒ㄍ蝗簧?諂鵓藪蟮牧晾齷鷓媯?鷸忠環沙逄歟?詈笠簧??歟?鷓媧諫狹爍吒叩氖セ鶥ǎ?竊聳セ鷦誑砝?鬧榻?閑苄莧計穡?/p>

  聖火映照下,大屏幕上則打出了2010的字樣!全場沸騰了!

  文藝演出結速,各國的運動員陸續出場,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歡迎着他們!歡迎他們來到中國,來到亞運會場!各國的運動健兒們繼續拼博吧,在接下來的亞運會比賽里,讓我們祝福你們取得好的成績!

  2010廣州歡迎你!2010中國歡迎你!

  台山斗小六年級:趙寶寶

您正在瀏覽: 觀看《亞運會開幕式》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亞運會開幕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