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路,楓樹和綠山牆,只能永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路,楓樹和綠山牆,只能永別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雖然走了。但我還是依然記着那條陪伴我多年的小路…… 

  ——題記 

  N.1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朦朧的天空中散發著憂鬱的味道……。每當走在這條路上,難免都會有一種令人說不出的感覺。 

  又開始下雨了,雨水拍打在我的臉上,有種清涼的感覺……雨水不停地灑落在我的身上,但我此時再也開心不起來了。我馬上就要離開它了,陪伴了我十八年的小路。跟我風雨同舟的小路。但還有一棵楓樹。 

  從小,我就喜歡跟着父親走在這條小路上。一步,兩步,泥土上印下我小小的腳印。所以每當父親要出去時,我便會吵着要跟父親一起去,因為我喜歡這條路。 

  在這條小路上,兩旁有高大挺拔的樹林,泥土旁邊有多姿多彩的鮮花,鮮花旁還有一簇簇翠綠的草叢。最讓人享受的就是遠方的景象:蔚藍的天空下,鳳田山的身影映在哪裡,山下是一排排金黃色的楓樹。楓樹在這一片景象當中是最出眾的。風田山是我們村最高的山,而楓樹就是我們村最漂亮的樹。楓樹是金黃的,葉子也是最好看的。 

  其實我們這裡也有銀杏樹。但我們還是更喜歡楓樹,因為這有個故事: 

  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小孩,名字就叫楓樹,有一天她看到一棵很特別的樹,一到秋天,葉子就是金黃色的並且還帶有一點紅色。覺得特別好看,便也別寵愛它,每天都會來看它。直到有一天,她沒有來,那棵樹有點擔心她,但也只能呆在那裡等她,它等啊等,都不見楓樹來。這時,聽到有兩個農夫在那裡說:“聽說有個女孩好像被車撞了,但後來失蹤了。”“是啊,好像叫什麼?哦!對!叫楓樹。這名字取得真怪!”“不過那女孩很善良,每天都去照顧一棵樹,不過誰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樹?”那棵樹聽到了,不停地搖自己的葉子,想把兩個農夫引過來。可能農夫發現了,便跑過來,一看“啊!就是這棵樹,金黃的葉子帶有一點紅色。真好看啊!”“嗯!它好像還沒有名字,要不就叫楓樹。”“好,為了紀念那個女孩,我們就把它取名為楓樹。”“走吧!”農夫說道。[楓樹]聽了,傷心的留下眼淚。每天,女孩都會帶東西來,陪它聊天。很關心它,而現在,女孩失蹤了。沒有人再陪它聊天了。它會很孤獨………。 

  但是,你們永遠都想不到,我,就是當年的那個女孩。 

  N.2 

  如今,我已經18歲了。這條小路和那棵楓樹也將遠離我而去………。我的父親和母親都不知道曾經我跟那棵楓樹的交結。因為他們是我的繼父和繼母。 

  雖然我很快就要離開小路了,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它。 

  我來到小路前,撫摸着泥土,它讓我在這個地球上站起來;我撫摸着花朵,它讓我知道人的丑與美;我撫摸着樹榦,它讓我學會立地頂天;我撫摸着樹葉,它讓我知道了孤獨是什麼滋味。我撫摸着這裡的一草一木,它們就像我的老師,雖然它們不會講話,但我可以感受的到。人和一切都不是用嘴去交流,應該用心靈去交流。只要你愛護它們,它們就會感受的到。因為它們也有生命。 

  空氣當中有憂鬱的味道,別人是永遠都感覺不到的。我應該算一個半人半鬼的人吧。我可以聽得懂一切生物在講話,它們在說什麼,我都聽得懂,因為我已經陶醉在大自然的環境中了。 

  大自然中的生物,統統都可以講話,但我們就是不愛護它們,所以造成老天懲罰我們。龍捲風,沙塵暴,火山爆發……。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們殘害大自然。老天也不會原諒我們。 

  夜晚,天空中閃爍着星星,但在我們這裡不僅能看到星星,還能看到銀河。夜晚是一天當中最美好的時刻,在這時,我們便會搬出椅子,坐在外面看星空。 

  在鄉村最漂亮的風景已經說了,但最引人注目的是坐落在鳳田山後面的綠山牆。綠山牆在農村裡算的上是頂級風景地了。但那裡只允許18歲以上的成年人進,小孩不可以進,現在我終於可以如願以償的去了。來到綠山牆,一切的情景讓人不禁覺得是世外桃源。那綠綠的爬山虎,在風的吹拂下,如同層層的綠波,向我湧來……但我不能經常來,這真是一大遺憾。我很捨不得,但是沒辦法! 

  可是現在,我馬上就要離開了,我要去別的地方了。我現在的情緒只能用一句話來表達:在這個農村,最不能忘記的就是小路,楓樹和綠山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們的! 

  小路,楓樹和綠山牆,只能永別了!

您正在瀏覽: 小路,楓樹和綠山牆,只能永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路,楓樹和綠山牆,只能永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