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與“丑”的較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與“丑”的較量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美”與“丑”的較量

 四川省成都市 雙流縣萬安小學六年級一班 周炯

  這次真夠幸運。母親決定周末要去看望外婆,我簡直是喜出望外,因為,我又可以與外婆家附近公園中久別的美景相見了。

  星期天一大早,父母就準備好一切,帶上我出發了。一路上,我的心好似飛箭一般,早早地到達了目的地。車剛到外婆家門口,我匆忙地下了車,顧不得進門,便往公園飛奔而去。只聽母親在背後喊道:“你到哪去”?我頭也來不及回,只是大聲的說:“公園”。

  跨進公園大門,我已是氣喘吁吁,可是,眼前的一切好似一劑良方,使我頓時平靜了許多,我自然地張開雙臂,安逸地迎合這許多撲面而來的美,真是太美了!伴着薄霧中透出的絲絲霞光,眼前的樹和山各自擺弄着身板,越發地惹人憐愛。幾隻小鳥在枝頭忽隱忽現,時而傳來婉轉的鳴聲,好像也在美景中盡情的陶醉。我情不自禁地邁開步履,一路溫習着這一切久別的美。霧好像也捨不得離去,纏綿地繚繞着,不是仙境,勝是仙境。有好些老者還在晨煉,我停下腳步,正想感受他們煥發出的青春和活力,不遠處突然傳來一陣刺耳的笑聲。透過薄霧看去,一對男女坐在溪邊談笑着,他們周圍還“點綴”着些與這美景極不協調的垃圾袋,一片狼籍。我的心頓時洶湧起來,感覺他們的所作所為好像是在我的臉上塗抹污穢,我再也忍不住了,我要反抗。不經意間,我已走到他們面前,並理直氣壯地說:“叔叔、阿姨,請你們把扔的垃圾撿到垃圾箱里,好嗎?!因為……”話音還未絕,“小鬼,滾開,關你屁事!”小伙大聲地對我嚷嚷。不知怎麼,我並沒有被嚇住,反而提高自己的音量說:“在公共場所亂扔垃圾是不道德的行為。眼下,大家都在學習《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你們不會不知道吧?”透過薄霧,我看到小伙好像憤怒了,他的那張臉還真是有幾分讓人害怕。正當我感覺自己快要有些支持不住的時候,不遠處晨練的幾位老爺爺尋聲走了過來,剎那間,我感到了一股力量,一股充滿了美與正義的力量,那膽怯的感覺在頃刻間煙消雲散了。其中的一位老爺爺說開了話:“小夥子,這孩子說得沒錯,你應該對你們的行為負責,難道你們不該講道德嗎?”小伙的臉驟然變得有些尷尬,他沒有吱聲,思考了片刻后,他們連忙站了起來,開始撿起那些垃圾,放進了旁邊的垃圾箱里,然後一溜煙的跑掉了。就在那時,我第一次真正的領悟到了這世上 “美麗” 終究是能戰勝“醜惡”的真理。

  霧好像比先前消散了許多,天空也明亮了許多,眼前的一切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美麗,更加的不容錯過。告別了幾位老爺爺,我又繼續開始了我的“美麗”之行。一路上,我的心“美”極了,而且感覺自己也變得越來越美,漸漸地與這周圍的美融合了在一起。至今,那種美妙的感覺還牢牢的鑲在我的心裡,她時刻激勵着我要在自己的心裡編織出更多更美的東西,讓自己變得更加“美麗”。

  指導教師:李軍 江靜

您正在瀏覽: “美”與“丑”的較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與“丑”的較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