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木頭腦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頭腦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伐木工人來到森林中砍樹,一隻啄木鳥對着那人的腦袋想: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木頭腦袋?看着語文書中這幅漫畫里人類的木頭腦袋,我們並沒有覺得可笑,更多的是沉思······

  為什麼人的腦袋變成了木頭?為什麼會有蟲呢?答案很簡單:因為人類的腦子已經被貪婪木化了,而小蟲就是金錢與利益!“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為什麼黃、翠、白、青這四種顏色在古詩人眼裡如此清晰,如此生機勃勃呢?因為那時的景色才是大自然真正美麗的姿色!而如今,看看身邊的環境,頭頂的天空,旁人的行為,便一清二楚:地面有人隨口而吐的痰實在令人作嘔;汽車飛馳而過,大片的尾氣襲來令人措手不及;工廠的排污管總喜歡為河道添上不光彩的一筆;各種各樣的垃圾也總是出現在人們的視線中······由此可見,“保護環境”在大多數人心中仍然只是一句空話。

  不必諱言,6500萬年前,恐龍滅絕於流星撞擊地球的有毒灰塵,而今天的人類呢?毫無疑問,是被自己的貪婪無知所害!若不是人類亂砍濫伐樹木從中謀利,怎會有泥石流發生!若不是人類大量建立工廠排放廢氣廢水,這些本可以再生的資源又怎會不可再生!若不是人類不加節制的開採礦產資源,有怎會造成地球上的礦產資源枯竭!若不是人類大量排放一氧化碳,致使全球氣候變暖,冰川怎會融化,海平面又怎會升高!若不是人類瘋狂地捕殺動物為餐桌“添色”,怎會有如此之多的動物滅絕!若不是······太多的“若不是”,但是世界上沒有後悔葯可吃,更何況這些生態危機都是人類自己種下的惡果!

  寫到這兒,我真想對那些長着“木頭腦袋”的人說“你們難道沒有聽見河流、冰川在哭泣嗎?你們難道沒有聽見地球媽媽在痛苦地呻吟嗎?每當你們砍伐樹木時,良心難道沒有不安嗎?每當你們污染空氣時,難道沒有感受到大自然嚴厲的目光嗎?每當你們捕殺動物時,難道沒有看到它們那苦苦哀求的眼神嗎?

  醒醒吧,沉浸在金錢與利益世界中找不着出口的人類!且聽我一言,回頭是岸!

您正在瀏覽: 木頭腦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頭腦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