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夜素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素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作為一個城裡孩子,每年暑假,我都要吵着媽媽送我到鄉下的表哥家住上一段日子。在那些日子裡,我和大自然是那麼的親近,鄉村的夏夜又是那麼的迷人。

  夜空。

  每當夕陽的最後一道餘輝被抹去時,我們哥倆忙着在屋前掃開一塊空地,搬出兩條長凳,扛出木門,把木門橫擱在凳上,兩人躺在門上,仰臉望着那美麗的夜空,頓時,讓我感到宇宙的宏大與自己的渺小。

  夏夜的夜空是有無限內涵的。瞧,那滿天的星斗多麼像一盤散亂的圍棋。隨着眼光,可以隨意縱橫馳騁在這棋盤上;插上想象的翅膀,那花鳥魚蟲、飛禽走獸一般的星座便在天幕上栩栩如生了。這想象可以跨越天空,跨越時間:想那神秘的宇宙是如何包羅萬象的;想那牛郎織女在銀河的兩岸是如何翹首盼望的;想那齊天大聖孫悟空是如何與天兵天將打鬥的……而那皎潔的月亮則像一葉銀色的小舟,在深藍色的大海中航行。夏天的夜空是多麼讓人感到神秘莫測呀!

  夜風。

  常常為了享受夜風的吹拂,我袒胸露背,讓整個身體裸露在廣漠的天空下,那種享受是多麼愜意!風輕輕地吹來,像流水似的衝去我體內多餘的熱量。我的睡意也蕩然無存了,時常和表哥閑聊到半夜。

  夜深了,夜風輕悄悄地牽起屋角楊柳的手臂,伴着草叢裡油鈴子的歌聲與蟋蟀的琴聲,翩翩起舞。輕輕的,柔柔的夜風,吹出了夏夜的恰靜和溫馨。

  夜泳。

  夏夜遊泳也別有一番情趣。銀色的月光灑在河面上,表哥、我,以及村裡的夥伴們像一隻只水鴨子一樣,“撲通”、“撲通”跳下水。在水中,我們嬉戲着,打鬧着,那高興勁就甭提了。水經過白天的暴晒,是那麼的溫馨,洗去了我們一身的污垢,也洗去了我們一身的疲勞。夜泳,那種舒服勁兒真是妙不可言。

  因此,每個晴朗的夏夜,鄉村的小河裡,遠遠望去,人頭攢動,水珠飛濺,人們正盡情地享受着夜泳的樂趣。

  六年級:柯洛寒

您正在瀏覽: 夏夜素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素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