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改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改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改寫 標籤:河南作文 府南河作文 改寫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

今天我到外面買東西,忽然看見不遠處有官兵,走近一看官兵們手中拿着鑼邊敲邊喊:“薊北收復了!薊北收復了!”這是真的嗎?我簡直不敢相信,多少年了,我日日盼望家鄉被收復,如今居然成真了!我走到官兵面前問:“請問軍爺,薊北真的被收復了嗎?”“是呀是呀!”我一時禁不住高興勁,激動的哭了,“故鄉啊,你終於被收復了,我一定要回到你身邊!”淚水沾滿了我的衣袖。說罷我趕忙朝家走,我推開門,大聲嚷到:“薊北收復了!走,我們快回去。”正在織布的妻子聽后停住了,孩子們也停下了玩耍,他們高興的不得了。“快快快,收拾東西,準備出發!”我匆匆卷着我的詩書,妻子也來幫忙,不一會東西就收拾好了。我們拿着行李走到了河岸,坐上了一條小船,看看兩岸邊,鳥語花香,到處鶯歌燕舞,真是美不勝收啊!小船快速行駛着,我們經過了巴峽、巫峽、襄陽、洛陽終於回到了我的家鄉。我又忍不住了,隨口而出:

  劍外忽傳收薊北,

  初聞涕淚滿衣裳。

  卻看妻子愁何在,

  漫卷詩書喜欲狂。

  白日放歌需縱酒,

  青春做伴好還鄉。

  即從巴峽穿巫峽,

  遍下襄陽向洛陽。

您正在瀏覽: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改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