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慚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慚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青年宋強騎飛車撞倒一位女青年,他自己的胳膊也摔破了。宋強反說人家騎車不長眼。女青年也沒計較。當宋強到醫院治療時,認真為他扎傷口得護士恰好是被他撞到的那位女青年。 

  宋強知道后,不敢抬頭望望,只是低着頭。護士問:“先生,你哪裡不舒服?”護士扶起宋強的胳膊,在傷口的地方抹上藥,再用紗布包紮起來。宋強想:我要是抬起頭來,怕她認出我,跟我斤斤計較,討個公道怎麼辦?可她這麼體貼,應該不是那種小氣的人。 

  宋強很緊張,都滿身大汗了。 

  包紮后,宋強一直不敢抬頭,心裡正矛盾着:應不應該說?說出來,怕計較;不說,心裡過意不去。是我先撞她的,就應該向她道歉,恩,就這樣。 

  宋強選擇了說實情。站起來走向女青年,猶豫了一下說:“對不起,護士。”女青年疑惑不解:“先生,你怎麼了?”宋強吞吞吐吐說:“我...我.剛才撞倒你,還說你不長眼,真是對不起。” 

  護士笑笑說:“噢!原來你就是那騎飛車的男青年呀。”宋強緊張說:“你,你沒事吧。” 

  “我沒事。”女青年噓寒問暖,“你還有沒有傷到哪裡,會不會嚴重?”宋強聽了這番話,緊張的情緒一下子沒了,慚愧地說:“沒有了。謝謝你,我真不該說什麼。”女青年說:“沒關係,我知道你不是存心來撞我,我也沒有傷到,不用計較。” 

  宋強害羞說:“你為人真好。可是....”女青年微笑說:“過去就過去,不用放在心上。以後,你騎飛車要小心點。別撞傷老人,小孩。” 

  宋強聽后感激不已,知道她不是一個斤斤計較的人,而是一個心胸寬闊的人。 

  從此,兩人就成為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慚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慚愧 暫無評論